搜索新闻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陶行知曾说:“乡村学校做改造乡村生活的中心,乡村教师做改造乡村生活的灵魂。”乡村教育是乡村社会中重要的构成部分,占据乡村文化的中心地位,承载着乡村人民的希望与教育的责任。

    7月23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携陶行知乡村教师培训学院2019 年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的1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校校长、骨干教师走进希沃总部,深入交流学习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教学的融合,为乡村教师赋能。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在交流研讨中,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黄明寒首先为校长与老师们分享了现代科技、数字化与人工智能,以及教育信息化2.0与希沃在教育信息化中的角色。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随后希沃教师顾问张一鸣系统介绍了希沃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目前百万教师都在使用的备授课工具希沃白板,并进行了课堂活动演示,将练习与游戏相融合,使传统手段难以实现的效果,通过希沃白板轻松达成。

    上课时学生回答不积极?现场演示的班级优化大师很好地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其评分、抢答、抽选、倒计时等强大的功能,帮助老师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而更好地把控课堂氛围与纪律。期末针对学生学期表现进行多维分析从而自动生成学期评语的功能,也让现场的学校管理者及骨干教师如获至宝。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应对信息化教学带来的课堂变革,掌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曾在珠海高中任教的邱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智慧课堂示范课。希沃易课堂是一款常态化智慧课堂应用工具,此次培训围绕希沃易课堂的基本功能与教学的融合应用展开。

    结合老师实际的教学场景和教学应用,还原真实课堂环境,从课前预习、课件推送、课后测试等多环节展开,将老师与学生身份互换,从学生的角度探索产品功能的课堂使用,以及课程设计,真正将平板真正用起来。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希沃给我感觉是‘用心’,今天的学习除了感受到希沃高端前沿的科学技术外,更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希沃修养,谦逊友好,齐心奋进,追求细节,相信这样的希沃人一定能如愿创造出适合中国教育的信息化应用工具。”来自四川的付老师在结束了此次希沃参访后表示。

为乡村教师赋能,中陶会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

    “乡村学校做改造乡村生活的中心,乡村教师做改造乡村生活的灵魂。”希沃也一直在关注着乡村校和乡村教师的发展。2016-2018年,希沃连续投入公益行,已为全国27个省份两百多所学校捐赠设备,并深入捐赠校进行培训研讨,展开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影响覆盖超过8900名老师,超过118600名学生从中受益。

    希沃表示,将继续“以用户为核心”,为老师们提供好用、易用的工具,同时,也会将这份初心传递至乡村校和乡村教师。在乡村教育振兴路上,希沃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乡村老师们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希望这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教育信息化的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