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会议到会议+,未来会议平板市场增长风向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会议平板产品成为专显领域爆发的一匹新黑马。作为会议平板行业龙头,MAXHUB不仅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更是在2019年IFC展会展出了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同时还有覆盖“衣食住行”的“超会议室”应用的全系拓展场景,向更高的智慧生活领域升级。

    在这样一个“大幅度的发展升级”节点,MAXHUB到底喻意着怎样的行业变革?带着问题,PJTIME有幸专访了MAXHUB企业服务集团总裁(下简称段总),与段总就行业发展、市场规律和MAXHUB的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从会议到会议+,MAXHUB企业服务集团总裁(段总)话未来

    智能会议从显示到“会议+”

    段总首先回顾了MAXHUB产品的发展历程。2017年视源股份向全球发布第二个自主品牌MAXHUB高效会议平台,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品类。此后,该产品一直不断发展,经历了三个关键的里程碑式的升级:

    首先,最初的产品基于单一的会议场景,以“All in one”高度集成的会议平板产品,靠流畅触控书写、便捷无线传屏,以及会议记录一键扫码带走、保存的功能点去切入“传统”会议室市场。段总特别指出,这个“初期”阶段的产品获得了行业用户的青睐:他解决了会议室会中书写的容量问题、擦擦写写的内容记录难题,解决了会后总结的可靠性、会议内容数字化储存和共享的效率等问题——“这些都是我们自身开会时察觉的问题:某种角度看,MAXHUB的研发创新就是从解决企业内部会议的痛点开始的。”

    第二阶段,经过市场的考验,在2018年奥维云网数据报告中,MAXHUB销量以及市场份额双双取得行业桂冠。MAXHUB也进化成了更多的形态:从本地的中小会议室走到大型会议室,然后又从中小会议室走向了视频会议室(搭配自研远程云会议),现在的双屏联动(多屏视频会议室);显示技术也从液晶的几十英寸拓展到LED大屏的上百英寸,形成覆盖市场所有会议场景需求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

    对这一阶段的产品发展,段总强调,不仅仅是显示面积、或者会议室面积扩大了;而且更包括了“解决了开会场景从本地会议室变成远程视频、多终端和大屏进行同屏和互动,典型办公到移动办公的场景升级”等的质变性进步。所以,MAXHUB现在叫做“全场景会议解决方案”——也包括必要的软件管理等功能、辅助会议设备的开发,甚至走出单纯会议模式的“音视频智能应用”。这就是MAXHUB今天的创新重点:第三阶段的崭新升级。

    对于,MAXHUB的第三阶段发展,段总给起了一个清晰的名字:“会议+”。一方面是围绕会议场景的生态产品和功能升级,另一方面是围绕MAXHUB核心技术在更广阔“衣食住行”场景上的纵向升级。

    比如,在会议场景方面,MAXHUB首创“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打通会议全流程,也开发了Teams APP可以方便的管理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实现会前组织简单、会中协作高效、会后执行有效的新办公方式。同步推出周边新品,发展了“MAXHUB无线全向麦”、“MAXHUB笔迹”、“MAXHUB 会议门牌”等。同时,MAXHUB也展示了“MAXHUB云会议”APP搭建的双屏视频会议方案,实现多地多端的内容共享、批注互动、远程视频协作……段总指出,在会议场景应用创新上,突破“会议显示器”这样的束缚,形成“闭环”的完整智能会议解决方案,从主设备到周边设备,从硬件到功能软件,MAXHUB再次走在了产业前列,引导产业升级的历史方向。

    同时,MAXHUB也在跳出“会议室”单一场景应用的范畴,努力将其音视频技术、触控交互技术、创新方案解决思维,带入到更多的“实践场景”之中,不断开拓崭新的应用领域:这些产品在IFC2019也有很多展示,比如酒店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家居镜面屏中控、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营销工具、智慧党建方案等等。

    核心技术优势为中心,纵横发展

    在调研中,MAXHUB发现很多不同场景都有对交互显示大屏的应用需求;其次现有产品没有深入行业场景及痛点、没有很好满足用户需求。基于此MAXHUB希望从企业会议办公到业务发展,全方位帮助企业提升办公效率、产业效率。

    “纵切场景——发掘每一个行业里面会议室+能在哪些场景给他提升运营效率;横切行业——立足IOT时代,利用人工智能加IT技术、物联网的技术,聚焦如何变革一个行业的效率——两个结合,就会产生更多碰撞的焦点,也会培育更多的MAXHUB这样的成功案例。”段总指出,MAXHUB产品及方案为很多客户带来了价值提升,例如,会议效果的提高、无纸化的成本降低、工作协同的升级等等,而MAXHUB正努力将这些“高效创新”应用于更多领域,促进整个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智能化、数字化。

    MAXHUB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开放的多行业应用创新,充满了崭新功能和价值的探索与创造。段总在MAXHUB的三大阶段升级中,始终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认为这才是MAXHUB的灵魂。

    在创新体系建设中,段总特别注重“软实力”的构建。不仅仅是人才团队自身的质量,更包括“真正的创新氛围”。例如,“创造进取”的文化氛围、“自由平等包容”的团队关怀、“着眼音视频前沿技术和未来两三年应用落地”的创新目标结构、始终保持“创业心态”的团队激情和理想……“软件”比硬件更重要,文化比战略更基础。”

    对于MAXHUB的创新实力,段总特别强调“不断地突破才能不断的发展”。事实上,今天会议市场的竞争,基本可以分为“快消费主义的厂商”和“坚持核心创新的品牌”两大类:在会议市场崛起的风口下,泥沙可以俱下,但是在风口过后、在会议+时代,在市场需要新物种不断诞生的价值升级过程中,必然要“优胜劣汰”。

    5G时代 MAXHUB打造万物互联的移动办公生态

    对于如何深入的解释MAXHUB“会议+”战略的意义,段总指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命题,即要了解音视频产业的发展规律,也需要在更大宽度上了解“5G时代”、“数字化产业”的发展机会。

    5G产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例如,原来没有高铁,北京到广州火车要23个小时,现在只要4个小时。5G就是信息产业的这种基础设施:路更宽、速度更快——这条路上,信息、视频、音频可以跑的更快、更多,自然就会促进新的价值的形成、开拓出新的应用场景,及未来的万物互联。

    远端协作成为移动办公普遍趋势,5G技术可以为远程音视频会议提供更可靠、低延时、高质量的网络保障,MAXHUB云会议的音视频流、数据流的通信、传输质量更有稳定清晰,协作体验更流畅、高效。万物互联成为必然方向,多端信息共享、数据分析效率将进一步提升。5G的速率是4G的十倍以上,高速率的网络将为用户带来更快的上传、下载速度,从MAXHUB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出发,会中能够更好、更快地实现手机、pad、电脑等个人设备与会议平板之间的多屏互动、数据共享;会后的数据整合、智能分析效率更高。

    后记:段总对MAXHUB的认知,远超“会议”二字。围绕会议过程是传统的MAXHUB全流程会议解决方案。但是,从会议发起到会议决策的执行,以及任何其他信息的可视化过程,MAXHUB是“会议+”,是音视频产品生产力化的变革。在这一过程中,段总始终坚信,视源股份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必然支撑视源股份旗下诞生更多的MAXHUB,诞生更多的细分场景“双料冠军”和行业“小巨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