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技术,能为高等教育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是2019年春季在福州举办的第53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聊得最热的话题之一。

    在人流量较大的信息化及智慧教育展区,希沃(seewo)及其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高校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成为了观展人士的必去“打卡地”,让众人眼前一亮。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一个关于未来大学教室的猜想

    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随着5G时代的到来,步伐明显加快。那,未来的大学教室应该是什么样?希沃在现场展示的TBL课堂,也许能回答这个问题。

    相较于传统教室“排排坐”布局,希沃的多边形或者半圆的小组课桌椅,以及其灵活的组合搭建方式,将为未来课堂与小组协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小组讨论、手工合作、头脑风暴、协作创新,轻松搞定。

    从要求同学们在教室要保持安静,到鼓励学生对话交流,创新的脑袋里迸发出的灵感火花与思想的碰撞,是教育的真谛,也是我们民族的未来。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一块显示屏不够用?那多块交互智能平板组成的方阵,足够帮助教师和同学们实现多样化、有创造力的智能协作,甚至能够与国外顶尖高校的同学们共上一节课,同时收听一场讲座,实现真正的“全球化”课堂。

    希沃充分利用大学生们对屏幕的热爱,研发了“小组协作教学解决方案”,鼓励学生善用互联网技术资源。希沃为老师配备交互智能平板用于宣讲及师生互动。

    学生每人通过手中的反馈器,与老师进行即时的教学互动与学习反馈,增强参与感,老师们无需手工统计课堂反馈,信息一键直达屏幕;在每个学习小组中配备一台小组学习平板,让同学们都可以在共同的交互设备上,参与学习任务讨论,“毫无负担”地发表个人观点。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现在的大学生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在互联网社会中出生长大,天然地对移动互联网技术接受度高。同时,他们又是翻转课堂的第一代受益者,到了高校环境中,他们对广泛的学习资源、个性化的学习方式的需求更强。满足他们的信息化学习需求,是我们加快高校信息化产品创新的目的。”现场的希沃讲师娓娓道来,向参展观众介绍希沃高校信息化产品研发的初衷。

    目前,华中师范大学的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统一部署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课堂内可实现师生间的手写交互、图像交互和视频交互、学生终端与小组讨论屏的交互、教学双屏与小组讨论屏的交互、小组讨论屏之间的交互等。 学校还邀请课堂外专家通过网络接入课堂,实现“异地同上一节课”,丰富课堂教学。

以科技之力推动教育改革

    关于“一块屏幕”的讨论,引发了对慕课和教育公平的重新思考。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有望可以通过信息技术在不远的未来得到缓解。

    希沃利用自己的“交互智能录播”,帮助高校实现常态化录播,把一堂优秀的课程的影响扩展到更远、更久。结合交互智能录播、交互智能平板、记易黑板的搭配,以及录播资源管理平台等可以帮助高校和教师便利且充分地利用课程资源,把优秀的教育成果扩散到需求更迫切的地区。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除了教育资源,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是增强师生认同感,创新和多样化高校教育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希沃的“高校风采视窗”组合,即通过希沃云班牌可以更加便利地展示特色校园活动,实现信息的即时传达,增强校园文化的凝聚力,还能实现走班排课。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据希沃讲师介绍,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已安装了希沃云班牌,实现了信息化走班排期和即时发布校园信息,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样坐落于成都的四川大学的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已配备400多台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建成400间探究式智慧教室,包括:灵活多变的研讨教室、超屏多视窗互动教室、远程互动教室等。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第八项战略任务的提出,如一支强心剂,鼓励高校与教育信息化企业携手构建未来教育信息化生态链。

    希沃携“高校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进驻本届高博会核心展位区,正是呼应了“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推动教育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创新,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一战略任务。

高等教育博览会 | 希沃:引领一场高校学习空间的重构

    据悉,希沃(seewo)是视睿科技在教育领域的自主品牌,诞生于2009年,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十多年以来,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装备行业的健康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