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液晶互动白板市场蓬勃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1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人士称,中国对液晶互动白板(IWB)的需求一直在上升,吸引了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的面板制造商加大力度,寻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群智咨询公司称,2018年中国液晶互动白板销量达到108.1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8%。

    尺寸方面,65和86英寸型号是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两个主要部分,销量分别达到34.3万台和27万台。群智咨询表示,在IWB总出货量中,98.1万台被用于教育市场,其余10万台用于会议市场。

    据行业消息人士估计,由于面板价格下降,65英寸IWB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进一步扩大,原因是由于面板价格下降,其平均价格可能在年内降至1万元以下。

    消息人士称,目前主要的65英寸面板供应商包括LG Display(LGD),友达光电(AUO)和京东方科技(BOE)。

    总部位于日本的Sakai Display Products(SDP)预计将在2019年通过其密集的营销努力推动其在70和80英寸IWB细分市场中的份额增加。

    与此同时,三星显示有望在2019年的82英寸黑色IWB细分市场取得进展,因为包括京东方和华星光电(CSOT)在内的本地面板制造商正在寻求扩大其在86英寸领域的业务,该消息人士表示,此外,京东方和华星光电还将在中国以外市场的86英寸市场上与LG Display展开竞争。

    据群智咨询称,2018年中国制造商的IWB出口量总计为42.2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75%,主要供应商包括康冠(KTC)、鸿合科技(Honghe)和京东方视讯(BOE VT)。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