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 AR联姻教育”将成新常态,“飞蝶”五大“首创”助力教育信息化改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14 作者:用户投稿

    当前,我国的学生群体十分庞大,教育市场的体量超乎想象。据统计,目前,单我国K12教育的在校人数在两亿左右,加上高中(中职)及高校学生,更是一个天文数字。面对如此庞大的学生群体,枯燥乏味的灌输式教育、填鸭式教育等传统教育形态早已难以满足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育领域迎来变革的风口浪尖,VR/AR技术成改革突破口

    纵观每一次教学形态的重大革命,都与信息科技的重大进步密切相关。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互联网+”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相继实施以及5G技术等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教育领域也迎来了改革的风口浪尖。信息技术刷新教学体验、推动教育事业变革的声音及案例也越来越多。

    《2018 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2.0 的意见》指出,要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同时要建设开发一批交互性、情境化的教师教育课程资源。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更是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

    利用VR/AR技术来推动教育改革、提升教学成效,现已成为国内学校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成了助力“教育信息化2.0”的着力点。

    我们知道,VR/AR技术作为一项革命性的认知工具、效率工具,是显示技术与人机交互技术的重大变革,被称为新一代信息革命的核心技术和“后互联网时代”的新风口。它将重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给用户带来颠覆性的交互体验。而这项技术近年来在教育教学领域更是备受青睐。

    如今,在教学实践中,都非常注重理实结合。伴随大量VR/AR教育内容的输出,相比传统教学形态,VR/AR技术塑造的“沉浸式”教育模式已呈现出不可比拟的优越性、颠覆性和爆发力,并引领着教学形态改革的方向,为教育变革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飞蝶VR教育”颠覆传统教育形态,“五项先河”力促教学“痛点”变“爽点”

    目前,有不少学校及教育机构,包括很多中小学乃至知名高校等,早已开始尝试将VR/AR技术运用到教学环节中去。由此带来的“立体课堂”正愈发变得生动有趣、活力无限。但在此背后,更有一大批致力于VR/AR教育的企业正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蝶VR教育”)便是其中的一匹“黑马”和佼佼者,它正如喷薄欲出的朝阳,旭旭升起。

    业内资深专家指出,“飞蝶VR教育”是VR/AR教育行业创新教育的知名品牌,公司在全国首创了“BIES沉浸式智慧教育云平台”,成功打造出“教-学-练-考-评”的VR场景化教学新模式,让教育变得更简单、快乐、高效。

飞蝶VR教育产品参展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刨根问底,“BIES沉浸式智慧教育云平台”到底是一个什么东东?对现代教育的改革具有哪些有益的启示呢?

    我们知道,教育内容需要VR/AR进行再创作,VR/AR教育需要内容支撑。据“飞蝶VR教育”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亚刚介绍,“飞蝶VR教育”出品的“BIES沉浸式智慧教育云平台” 共包括五部分,即智慧教学互联网管理系统、K12 学科创新课程(K12各学科课程)、 STEAM创造力课程体系、STEAM课程支撑工具、TAS教学成绩分析大数据软件。

产品亮相2018中国西部(兰州)国际教育装备展

产品助力“体验科学、走进创客”科普活动

    王亚刚表示,该平台通过创客教育课程知识点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众多高、精、尖技术元素的深度融合,为中小学“VR创客教育”、 “STEAM 教育”、 “VR+K12教育”、“VR 创新实践活动教育”等课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主动式学习、场景化体验、交互式感知、多维式探索的体验式教学环境,推动形成一个完整的VR教育课程开放生态系统。

飞蝶VR产品走进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

    使用该学习平台,学生可不用再受空间和设备的限制,就能随心所欲地在3D甚至4D空间中勾勒创意、学习知识体验未知区域,这对颠覆传统教育形态,实现“多元化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对于VR/AR教育产品,其进阶要求较高,不同的专业、应用场景和特殊需求,都需要通过不同的定制化的内容来实现。” 王亚刚说道,该平台的五大部分皆是针对各课程体系的教学实情单独量身订做的精品课程体系,将抽象概念具体化,将宏观的、微观的、难点的知识点可视化和简单化,将课程中长期存在的教学痛点、难点转变为“痒点”‘和“爽点”,真正实现学生、老师、课程资源的协同管理。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的学生正在体验飞蝶VR产品

    西安交大阳光小学的学生正在体验飞蝶VR产品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BIES沉浸式智慧教育云平台”已经实现了五大突破,开启了行业先河。一是独家实现了VR场景化体验式学习、实训、考核、评价的闭环的体验式教学模式,二是率先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VR教育内容融合开发,为个性化教育查漏补缺科学决策,三是首次将VR课程内容开发基于国际上STEAM 跨学科的探索力培养元素融合,四是打造了首款VR/3D航天STEM课程体系,五是首创VRcreate X 图形化编程软件(含STEM课程体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的学生正在飞蝶VR产品

    陕师大万科中学一名王姓教师深有感触地说,在教学实践中使用“BIES沉浸式智慧教育云平台”,可有效解决教学中的“三高四难”问题,使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大大增加,代入感大大增强,他们可以如临实境地‘触摸’那些难再现、难理解、难动作、难进入的抽象知识。

    如此,知识不再晦涩难懂,学习不再枯燥乏味,‘沉默’的课堂终于活跃起来了。同时,也打破了‘高危险、高成本、高污染’类的教学课程的瓶颈。”该教师坦言。

 标签:VRAR飞蝶VR教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