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深圳分会场,43座楼宇光影变幻,667米超高炫酷节目单,5885平方屏幕视听盛宴,穿梭到未来的云轨、云巴……一副未来城市的画面跃然眼前。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炫酷效果背后都是“民族创新”的硬核元素。
搜 索

最强科技春晚,炫酷背后的未来密码

更新日期:2019-02-11 作者:花开无期
分享到:
第90期

    春晚,离不开的情怀,亦是开启未来的呼唤。

    2019年猪年春晚,作为最强一届的科技春晚,猪年春晚的“未来概念”信息量不是一般的大。特别是作为中国“创新”之都的深圳分会场,43座楼宇光影变幻,667米超高炫酷节目单,5885平方屏幕视听盛宴,穿梭到未来的云轨、云巴……一幅未来城市的画面跃然眼前,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张“科技如何改变世界”的未来蓝图。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炫酷效果背后都是“民族创新”的硬核元素。

    夜空下的“混合现实”奇迹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猪年春晚要在深圳设立分会场。其意义之重大显而易见。其主题之明确也显而易见。但是,什么样的“答卷”能够让全国人民满意、让全球华人为之鼓舞,为过去40年做好注脚、为未来征程画下方向,真正能代表深圳这座城市、也能代表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呢?

上春晚!光峰向世界展示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雄心

2000㎡大型户外激光投影秀,惊艳春晚

    春晚舞台虽然广阔,但是容量依然受到“时空”的双重限制。——这就像将大象装进冰箱,必然需要“神奇”的魔法。这就是“混合现实”技术。

    深圳分会场现场,动用了多达54台光峰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投影机,在离地20m高空用光影雕刻出一个未来世界。基于3Dmapping的方式,投影出共计面积达2000㎡的未来交通景象。而且这么巨大的显示工程,光峰团队仅用了三天三夜的搭建,就构建起“未来城市交通”立体画卷。

    此前“人工画面”与“自然场景”毕竟“水火不同炉”,限制了人类思维和想象的空间,也构成了改造世界的结界障碍。但是,就如同春晚深圳分会场,向人们展示出的全新的“现实与想象”融合可感知的“视觉”过程,“虚拟现实”技术打破了“真与假”的边界,必然引发新一轮难以想象的视觉应用技术革命。

    未来显示的中国方案

    每一个民族都会幻想未来——就如同这个春节《流浪地球》的票房奇迹,本质是深深植根于每个人心中的探索欲望。

    这里我们需要画下“重点”。

    幻想是一件事情,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是,“实现”并不依据于幻想,而是源于实力、创新的实力。

    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虚拟现实技术,必然需要硬核的技术创新——激光投影显示。而且作为这种重量级的、超大型的直播节目,这个硬核技术必须足够硬: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上春晚!光峰向世界展示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雄心

深圳 “科技强国”,实力打造“未来式”生活

    54台激光投影机,核心技术全部来自光峰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该技术曾于2017年获得中国电影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全球销售的激光投影机产品基于这种“激光+荧光”的技术方案占绝对优势。这也是自现代显示技术诞生以来,中国企业首次为全球同行提供“中国方案”。

    如今,ALPD激光显示技术已发展到第四代,具有稳定性更好、亮度表现更佳、色彩效果进一步突破的特点。而在春晚深圳分会场上,亮相的正是应用ALPD显示技术的超高亮度产品:激光投影设备C60。其拥有高达55,000流明的高亮度,堪称业界最亮荧光激光放映解决方案,为大型室内外显示应用行业首次提供了“民族自主设备的顶级方案选择”。

    从技术架构的独创性,并事实上成为激光显示行业的“工程标准”、到在顶级市场打破传统外资品牌的封锁,这条道路,就同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样、同深圳的创业发展史一样,代表了今天中国的“成绩”,更代表了明天中国的“梦想”。

    数字信息时代“上帝的造物看板”

    2019年猪年春晚,每一个环节都透露着“未来科技”的概念与光环。

    无论是4K、VR/AR、5G、AI,还是ALPD激光显示,最终的目的都是将“人、自然、人类社会”,通过数字信息技术构建一个更为“紧密和高效”的连接。用产品工程化的语言讲,就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天眼、智慧城市……

上春晚!光峰向世界展示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雄心

“中国亮度”,走向世界的ALPD激光技术

    “就如同在打造一张属于造物主的看板”!数字信息化的新时代,变革的深远远超想象。这是一次机会,更是一次不容再度落后的“考验”。所以,有了全球市场,华为、中兴这样5G龙头企业“遭遇的众多不公正待遇”。

    “对手的重视,恰说明我们搞对了。”春晚深圳分会场节目组,对室外显示系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一方面是投影建筑面积较大;其次,为最大限度的确保直播现场的效果,现场对呈现的色彩、对比度以及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极高。经过苛刻的产品选拔和对比,春晚项目组最终选用光峰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C60作为显示支持解决方案。

    多重比较、严苛要求之下,体现了中国技术、中国产品的创新实力和“世界性的前沿领导力”。“这种大型工程、顶级应用的选择,是中国新一代信息数字化技术产品走向全球巅峰的注脚,”业内专家对此感慨良多。

    实际上,2019年春晚的科技元素,就是为了开启未来之门、为了开启属于中国创新时代的“人类命运未来之门”。

    数百年未有变革的时代强音

    面对当今世界的风云变幻,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的提出“百年未有之变局”。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圳这座创新之都必然被赋予更多新的“改革使命”和“历史担当”。央视春晚炫酷舞台效果和特技背后的光峰激光显示,正是这种“新发展观”的代表。

上春晚!光峰向世界展示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雄心

“武装到牙齿”,不容小觑的中国激光显示技术力量

    目前,光峰凭借“ALPD激光显示发明者”及1800多项国内外专利/专利申请的技术实力,已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并联合中科院、北理工、中大、浙大、TCL、康得新等12家单位推动国家激光显示技术的发展,同时加强与其它课题、相关单位的合作(如中科院理化所),共同拉动激光产业链,打造一个强大、自主的激光显示产业生态圈。

    激光显示的应用也已经突破高端工程的限制,实现了从数字电影院到家庭客厅彩电、从教育教学到商用会议等领域的全面突破。未来,光峰将继续推动基于中国创新、中国标准的激光显示产品,成为数字信息社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排头兵、推动中国经济再新一轮工业革命中不断高质量发展。

    走过百年的中华民族、走过40年的改革开放:百年未有之变革不在它处,而是在每个人脚下、手里、身边。正是一个个光峰ALPD这样的创新,撑起了我们关于未来的幻想与答案!发出了今天中国科技“致力于超越”的时代强音。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