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SC TouchMix 为Phil Collen录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Fender工厂,你可以找到所有著名吉他制造商的全线吉他型号,甚至限量版或明星用过的乐器。在那里工作是所有吉他爱好者的终极目标,因为经常会有顶级艺术家来店里聊天,试试新的产品,有时还会为员工举办个小型音乐会。最近,Def?Leppard?的菲尔·科伦(Phil Collen)和他的乐队DeltaDeep(演奏的是经典的三角洲蓝调)开了个小型演唱会,并在他离开时带走了一段他称之为“完美”的现场录音。Fender的IT技术主管Steph Maffei描述了这次现场录音是如何完全在一台QSC的TouchMix-16混音器上完美完成的。

    “我本人也是一名音乐家,也都在混音台的两端工作过”Maffei说。“这一切都是从Fender给我的一个通知开始的,要求让我第二天带上我的专业音频设备,因为Phil Collen要来了。我们在这个可以容纳大约120人的训练室里一侧的舞台进行了录音。演出进行得很顺利,它激励了我把这个房间为音乐表演进行优化的想法,所以优化完成后会以Phil的名字命名,并在他下次出现时给他个惊喜。我们的其他会议室也是以著名吉他手的名字来命名的。Phil就住在附近,经常会来。”

    Maffei接着描述了为什么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TouchMix-16作为新的音乐厅的混音设备。他解释说:“尽管人们在制作现场演出时更倾向于传统的模拟面板调音台,而忽略了数字调音台。但我使用的是数字调音台。“我为自己的乐队准备了TouchMix,我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在我们这,我们经常会需要快速面对临时的活动,因为艺术家们常会突然过来。因此,预设置的设定是关键。我们首先对每个频道调用一个原厂预置的类型的仪器或声音,而这些设置和音乐厅的总设置很和谐,我们几乎不需要做其他调整。对于没有经过音频工程师培训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是很容易使用的,而且确实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努力就能获得很好的声音。”

    房间的布局使的TouchMix可以被苹果iOS或Android设备远程控制的功能变得必不可少。他解释说:“我把TouchMix-16安装在舞台后面的墙上,安装在一个可锁定的SKB机箱里,这样就可以很轻易的连接麦克风和仪器。然后,我可以坐在舞台下,从iPad上对照明和混音进行控制。”

    “这是一支四人乐队,”Maffei详细介绍说,“我将贝斯手的声音(标准DI盒子)和我们产的Phil的Fender功放(辐射状JDX)直接接入TouchMix。鼓声由雅马哈EAD10(设置有针对数字鼓的打击触发和X-Y麦克风)来拾取,也直接连接到TouchMix。然后,四个人声麦克风。别的什么都没有了。房间里的声音就像在体育场里表演,而且效果更好,因为各部件都更紧密。”

    虽然现场的声音是原始的,但一个只使用TouchMix的前置放大器和内置功能制作的多轨录音是否经得起批判性的倾听?对此Maffei说道:“我只需要将一个U盘插入TouchMix的USB接口,然后格式化它,并开始录制。演出结束后,我把这个U盘交给了Phil。然而现场混合的质量令Phil和他的Delta Deep乐队成员感到惊讶。Phil和贝斯手Craig Martini回到他的家,把所有的曲目都导入 Logic Pro进行最后的混合。在听了很多次后,他们告诉我,“我们不需要再做任何后期,因为它已经很完美了。”

    Fender的制作团队(Gabriel Felix)接着使用这段录音作为编辑视频的基础,这些视频不仅在Phil的个人Instagram上获得了称赞,而且在DefLeppard五百万粉丝的Face book页面上也获得了大量称赞。“这真是一个极大的赞美”Maffei说。“考虑到Phil曾经演奏过多张白金唱片,如果他说某件事是完美的,我相信他不是在客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