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通过以赛促培、以培促用的方式,加强教师对信息化工具的运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10月25日,孝感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成功主办了2019年孝感市直电子白板教学大赛活动,希沃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前期选拔,市直9所学校,包含语、数、外、科学、法治等多学科的34位老师入围现场赛,此次现场赛,分小学组、初中组进行。来自孝感市教科院、教研室专家、市直学校骨干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审。

   

    赛课角逐激烈、精彩纷呈。竞赛现场,选手们的展示各具课程特点和不同的教学风格,秉持“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理念,熟练运用希沃白板进行整合教学。

小学组电子白板大赛精彩瞬间

初中组电子白板大赛精彩瞬间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注重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希沃白板的交互作用和互联网+优质资源的优势,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较好地落实了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体现了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强大支撑作用。

    最后,孝感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李站长、丁主任、教科院曹副院长、刘主任、进行现场点评和颁奖,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老师的付出,并对参赛老师今后的信息技术和学科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信息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优化教学过程,而不是为了用而用。当需要突破难点、化繁为简的时候,可以运用技术支持,技术的切入时间要恰当,不能违背教学目的。”

    在下一阶段,希沃还将积极配合孝感市信息化教学应用推进工作部署,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校本信息化教学骨干教师团队、搭建与教育信息化名师交流平台等几个方面给予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