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南平市延平区首届“希沃杯”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7日,由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教育局主办、南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希沃独家冠名的2018南平市延平区首届“希沃杯”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包含延平区所有的中心小学及乡镇小学在内,将近两百名教师参赛。

    为让南平市延平区的教师能够更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希沃在正式比赛前,先行组织了3场希沃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并结合实践案例,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帮助实现教学模式、教师的教学思维和师生互动方式的提升与变革。虽然老师们都处在繁忙的教学期,但为了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仍然抽时间参加希沃培训课程。

    经过几天的培训,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轮比赛,参赛教师利用微课将自己制作的希沃白板课件上传到教育局平台,经过公平公正的投票,共有36名老师进入决赛,进行一、二等奖的角逐。

评委正在认真观看选手上课

    来到激烈的决赛环节,希沃白板 、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在参赛教师的运用下可谓是“妙笔生花”,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其中,互动课堂上的思维拓展,不禁让人思考不同的教学模式对教学成效提升的意义。班级管理软件给课堂氛围带来的改变,让现场从未接触信息化教学的老师大开眼界。

    一位现场老师更是忍不住发出感叹:“这几年,信息化教学发展越来越快,参赛教师的授课让原本传统教学思维的我,改变了。这次比赛更是让我萌生去参加希沃培训的想法。希沃每一场比赛,都让人受益匪浅。”

当地电视台正在采访比赛的老师

    最后,多位教师凭借着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技巧,以及独特的教学理念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获奖教师合照

    对此,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教育局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给众多热爱信息化教学的一线老师提供了同台交流的机会,并在展现教育信息化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我区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

    希沃在场负责人也表示:“感谢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教育局对‘希沃杯’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位为赛课辛苦付出的老师。”

    “在后续的工作里,希沃将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积极配合南平市延平区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线上培训、线下高阶培训、种子教师研究班等一系列活动,给当地教师提供更多交流、研讨的平台,为南平市教育信息化2.0建设添砖加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