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艺术与科技合而为一:Norma Audio HS-DA1 DAC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艺术与科技合而为一:Norma Audio HS-DA1 DAC

    看到Norma这个名字,让人不由得想到贝里尼歌剧《诺玛》中,由高卢女祭司诺玛所演唱的著名咏叹调《圣洁的女神》(Casta Diva)。在意大利伦巴底地区的克雷莫纳(Cremona),正有一个Hi-End厂牌以Norma为名,将艺术与科技合而为一,创造出独特的声音美学。Norma Audio的创立者Enrico认为,音响一如史特拉瓦第小提琴,其动人的秘密在于设计者的独特品味以及敏锐的直觉,而Norma Audio的器材,就是要这个美声的秘密带入家中。

    Norma Audio旗下目前拥有HS-DA1、HS-DA1 VAR与HS-DA1 PRE三款,其中这次介绍的HS-DA1为不具音量控制的功能的纯DAC。在数字输入方面,该DAC具备一个USB Type B端子、2个S/PDIF RCA端子、1个S/PDIF Toslink端子以及1个AES-EBU端子,其中USB端子以及S/PDIF输入皆可支持至24 Bits 192 KHz的取样率,搭配前端器材更具弹性。

    HS-DA1内部搭载大型环形变压器做为线性电源供应,采双单声道、平衡式的电路设计,左、右声道各搭载一枚能处理24位PCM音频的DAC芯片,并具备22MHz与24MHz两组时英震荡器,为44.1倍数与48倍数取样率的音频,提供精准的频率控制讯号。加上模拟电路部分以离散式组件堆砌出独家专利的I/V转换电路,传达专属于Norma Audio的模拟声韵。

    HS-DA1更具有灵活度相当高的操作性能。这台DAC具备升频功能,并具备Sharp与Slow两种Roll-Off数字滤波器,也可以外接主时钟获得更精准的频率控制,而且每个数字输入都可以针对这些参数个别调整,让用家可依据前端器材的需求,调整出理想的声音。

    打开HS-DA1内部搭载三层电路板,各层电路设计井然有序,十分赏心悦目,至于HS-DA1的声音是否真的能让人联想到《诺玛》中〈圣洁的女神〉?就等你来主动发掘!

艺术与科技合而为一:Norma Audio HS-DA1 DAC

艺术与科技合而为一:Norma Audio HS-DA1 DAC

    厂商信息

    数字输入

    IN1 : USB, 2.0 High Speed

    IN2 : SPDIF RCA, 75Ohms

    IN3 : AES/EBU XLR, 110Ohms

    IN4 : TOSLINK OPTICAL, 96 KHz, (192.0 KHz may be achieved, but not guaranteed)

    IN5 : SPDIF RCA, 75Ohms (IN5 can be set as SPDIF Output by CD Mechanism)

    支援取样率:44.1KHz, 88.2KHz, 176.4KHz, 48.0KHz, 96.0KHz, 192.0KHz

    升频取样率:44.1KHz, 88.2KHz, 176.4KHz, 48.0KHz, 96.0KHz, 192.0KHz, AUTO MODE(TI SRC4392)

    主时钟性能:+/- 2ppm typ. at 25°, +/- 10ppm at 60°

    数字滤波器:Slow & Sharp mode( TI DF1706)

    去加重讯号处理:44.1KHz, 48.0KHz, auto e manual mode

    模拟输出:RCA与XLR

    模拟输出电平:3.0 V RMS (+10 dBV) RCA (at 0 dB), 6.0 V RMS (+16 dBV) XLR(at 0 dB)

    输出阻抗:200欧姆

    模拟输出滤波:0,0 to 180 kHz +/- 3 dB

    模拟电路频率响应:0,0 to 2MHz +/- 3 dB

    DAC芯片:PCM 1704 Multibit 24 Bit D/A converter

    尺寸:126 x 215 x 350 mm

    重量:5 kg

 标签:NormaAudioDAC纯DA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