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投影机的帮助下,家装设计师能够设计出更受欢迎的作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各地的家装建材市场上也能像采买灯具、家具一样去选购一款造景投影机了。
搜 索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更新日期:2018-08-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84期

    当被问及“投影机能做什么?”,可能99%的人都会回答“看电影”,而另外1%的人还能盘点出投影机在教室、会议室、剧场演出及户外展演中的应用。总而言之,在人们的印象中,投影机和家装设计看似是两个完全不搭边的概念。但是,当投影机遇上了兼有创意和动手能力的人,奇迹也许就出现了——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图片来自搜狐)

    在美国,一位身为舞美设计师的48岁父亲为钟情迪士尼乐园的7岁女儿在其房间中打造了一座“迪士尼城堡梦幻小屋”。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房间中最出彩的部分就是变身画面背景的整片天花板。只需轻触开关,即可展现出烟火、星空、孔明灯、宇宙、闪电、下雪等特效,配合LED照明,效果相当梦幻。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据说第一次进到这间魔法小屋,小女孩呆了几个小时都不愿意出来。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家装设计师的秘密武器:投影机还能这么用?

    而成功营造这一片天幕的,正是我们所熟悉的投影机,可在这里,它不是用来看电影的,而是用来充当动态背景,渲染气氛的,这与我们传统意义上将其用在影音室看电影的方式还是略有不同。

    事实上,把投影机用来造景也并不是这位老爸的首创,这种手法在舞台演出、博物馆、科技馆已经相当常见,但不得不说,在家装领域的应用,还是颇具新鲜感的。

    在传统的家装设计理念中,设计素材多是各种静态元素的堆叠,即便是天花、墙面背景也都是采用了各种木、石、砖、布、画的静态装饰。但是对于追求变化的新鲜感的年轻人,特别是小朋友来说,动态元素的缺乏也使设计方案少了很多乐趣。以上这个案例或多或少能为我们的家装设计师提供些许灵感。

    认真分析的话,其实投影元素用在家装设计中也是有诸多优势的。比如,用作造景的投影其实对亮度和分辨率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这使得设计师可以在较为合理的成本下实现大范围造景。同时由于投影采用反射成像原理,其光线可以在室内多次反射、折射,特别适合用来渲染大范围、背景式的光影效果。但是与普通LED灯单纯的光影效果不同,投影画面还能投射动态画面,特别适合营造各类主题。

    当然,在房间里采用如此大胆的手法,可能在当下还较难令国人接受,不过,在儿童房、影音室等房间的设计上,造景投影机的运用真的是一种相当值得借鉴的用法。我们可以大胆地想象一下,在投影机的帮助下,家装设计师能够设计出更受欢迎的作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各地的家装建材市场上也能像采买灯具、家具一样去选购一款造景投影机了。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