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达64bit位分砌式DAC:Esoteric数字模拟转换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Esoteric的旗舰DAC Grandioso D1X继承了前代机种Grandioso D1的单声道概念,仍旧维持左右声道分离的单声道架构。一套Grandioso D1X就是两台,再配上电源分离的转盘Grandioso P1X,就是一组堂皇大器的数字讯源。

    Grandioso D1X最重要的突破性技术就是分砌式DAC。过去Esoteric都采用市售的DAC芯片,每声道并联多组DAC芯片以提高位深度。但是他们的工程师发现如果他们要提高电流,现成的芯片在规格上就不够了。因此他们设计了新的分砌式DAC,称为「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从以往Grandioso D1的36bit大步进化为64bit的高分辨率。若以每增加1 bit可提高2倍分辨率来算,这个进步不可谓不大。此外,Grandioso D1X能支持播放DSD 22.5MHz或PCM 768kHz的档案。为了让讯号传送维持等距,工程师把32组电路组件配置成二个圆形状的线路,其上所有的零件都事先经过量测配对,务求最低误差。所有处理都透过自制的FPGA芯片运算,再加上这个分砌式DAC,藉以体现Esoteric自家的声音美学。

    在模拟输出的部分采用了Esoteric-HCLD输出缓冲放大器,这个他们独家的电流传输强化型输出缓冲电路,是Esoteric好声的关键。与扩大机连接时,除了传统的XLR或RCA以外,更可利用Esoteric独家的ES-Link Analog连接,这样可充分展现HCLD缓冲电路的性能,讯号更不受阻抗影响。内部时钟采用Grandioso Custom VCXO II这颗最新的电压控制型石英振荡器,与Grandioso P1X所用的相同,具有高达±0.5ppm的精确度。Grandioso D1X也经过MQA的认证,可以支持MQA,使您可享受母带等级编码的数字符串流音质。

高达64bit位分砌式DAC:Esoteric数字模拟转换器

    器材规格

    型式:数字模拟转换器

    数字输入:ES-Link5 x2;平衡x2(dual AES、single AES各一);同轴x1;光纤x1;USB type-B x1

    模拟输出:平衡XLR x1;非平衡RCA x1

    时钟连接:BNC输入x2

    频率响应:5Hz~75KHz (-3dB)

    支援取样率:

    USB type B:PCM 44.1-768kHz, 16-32 bit;DSD 22.5MHz

    ES-Link:PCM 44.1~768 kHz,48bit;DSD 22.5MHz

    Dual AES: PCM 88.2~384kHz、16~24bit;DSD 2.8MHz (DoP)

    同轴:PCM 32-192 kHz, 16-24 bit;DSD 2.8MHz (DoP)

    光纤:PCM 32-192 kHz, 16-24 bit;DSD 2.8MHz (DoP)

    讯噪比:113dB

    失真率:0.0007% (1kHz)

    尺寸:445 x 132 x 448 mm (WxHxD)

    重量:左声道23.1 kg,右声道23.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