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以用户为核心聚焦需求 助推教育信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28 作者:佚名

    5月11日,第74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在“蓉城”成都拉开帷幕,在本次展会上,希沃延续“发现教学小数据”主题,并携全新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数字校园建设。借此机会,投影时代网特约希沃品牌市场中心总监朱新宇,就希沃产品与方案以及全新理念进行了交流。

    希沃:以用户为核心聚焦需求 助推教育信息化

希沃朱总

    教学小数据彰显教育大智慧

    教育信息化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教育,数据的支撑很重要。作为具有十年经验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沃认为:在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每个环节所产生的所有数据都重要,同时希沃认为只有和每个用户相关的数据对其才有实际意义,这样个性化有价值的数据希沃称之为“教学小数据”。

    在采访中,朱总表示:“大数据强调的是整体和趋势,而希沃小数据强调的是个体的发展。特别是在教育行业,要关注每个教师和每个学生的发展,所以个体数据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是特别的重要。而个体数据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学生、教师还有管理者这三大个体角色的专业素养提升。”      

    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软硬件工具犹如人的骨骼肉身,而教学过程中的个体数据则是贯穿人体的血液。“教学小数据”的呈现与分析,可以说是为教育信息化建设赋予了新的生命力。朱总介绍:为了辅助教学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的工具,帮助促进教师的专业性发展 希沃推出了基于“教学小数据”的一款教学管理软件——希沃信鸽,这款产品主要针对教学管理者使用,截止到目前已经走进全国10000+所学校,为一线学校的管理注入全新活力,帮助改善教学,并受到众多学校管理者的认可。

    跟着趋势走,跟着用户的需求走

    提供有效的教学数据以帮助教学管理者的同时,希沃也提供教学工具以提高效率和成效。

    在信息化教育推进过程中,从没有粉尘污染的无尘类黑板,到图文显现、声情并茂的影音类黑板,再到实现与电脑互通互联的交互类黑板等,黑板似乎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黑板”,这让具有强“黑板习惯”的老师们较不习惯。

    希沃跟着趋势走,跟着用户的需求走,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及构思设计,希沃推出一款可存储、易分享的“记易黑板”。老师无需改变过去的黑板板书习惯,只须一键便可储存黑板上的内容至交互智能平板,保留精彩课堂记录。而这背后,体现的是希沃从产品材料精挑细选,到工业设计精益求精的结果。

    在本次展会上,希沃还推出了自有品牌激光短焦投影机,对于为什么要推投影机,朱总说道:不同类型的用户对信息化设备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希沃推出投影机主要考虑更多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一希沃可以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多样的解决方案;其次,出于产品兼容性考虑--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能够保证兼容性,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使用信息化产品。

    以用户为核心 让用户用得上、用得好!

    对于产品,希沃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功能与质量,更关注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并用行动助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从2013年开始,希沃就开始推行系统化全国巡检保养活动。经过不断的服务创新和探索实践,希沃在巡检保养方面的专业化服务趋于完善。今年启动的“百城千校”巡检不仅覆盖全国众多地区,服务体系更是涵盖了产品清洁、硬件服务、软件服务、网络服务和增值服务等维度。

    经过教育设备普及阶段,人们更加关注信息化教学设备采购回来之后,老师有没有使用?如何用?用后效果反馈如何?对此,希沃深知再先进的信息技术,如果老师无法真正将其作用于课堂,都将成为摆设。为更深入地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应用,今年希沃在巡检的同时新增了近千场教育信息化培训,深入学校,帮助老师更好的熟练信息化应用设备。

    希沃这种全国免费巡检活动,不但树立了教育行业服务标杆,坚持不懈地提供贴心服务更是得到了渠道以及一线用户的肯定和赞扬。

    后记:任何高科技教学产品,只有在教学中发挥了实际作用,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对此朱总表示:希沃从以往主要是以教学相关的单一产品为主,到如今所构建的以数据为依托、从教学到管理的完整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希沃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的人群更多了。未来,希沃将更加坚定 “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研发理念,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