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8.智能——继续分裂的概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智能——继续分裂的概念

    在投影产业中,有一个技术,在不同产品线上“人格分裂”非常严重:这就是智能!在家用市场,智能微投和激光电视,已经使得智能成为97%以上产品的标配。但是,在其它应用场景中,需不需要智能还是一个问题。

    2017年到2018年初,商用投影机市场流行过一轮“智能概念”。起因是交互平板产品的发展,向零售商务会议市场不断延伸,而交互平板产品都是“智能机型”。所以,一些品牌和业内人士认为,投影不智能,恐怕难以狙击会议交互平板的进攻。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但是,在市场实践中,厂商发现商教投影智能与家投智能不是一个概念:家投对智能的需求核心体现在用“智能系统上网、挖掘内容”;商教产品的智能,尤其是智能会议平板的“智能功能”主要体现在交互操作上——对于投影机而言,交互场景由电子白板完成。

    在交互电子白板产品上,厂商已经推出了很多电脑白板一体机或者智能白板产品。这些产品和投影配合足以实现“整个系统的智能应用”。投影产品单独配备智能硬件的意义不大,不带交互功能的投影机增加智能部分“成本与收益”不成比例。

    所以,在2017年到2018年初市场对智能商务投影加以实践之后,行业就对这种创新“迅速降温”。2018年智能投影还是仅仅在家用市场“吃得开”的概念。业内专家指出,投影产品的功能设计,必须严格以目标场景的应用特点为标尺开展,而不能简单追求“市场热点”、“炒作概念”,尤其是商教和工程产品,普遍面向专业用户“最实用、最适用”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