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3.激光光源——更便宜超越更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激光光源——更便宜超越更亮

    激光光源这个投影行业的大热点,在2018年没有降温。但是,与此前市场重视亮度提升、双色激光、三色RGB激光等概念不同,2018年投影行业更在乎激光光源、及激光投影的“成本”变化。

    2018年激光投影在家用、工程、商教、数字影院等市场的总销量将超过50万台。这意味着激光光源产业已经进入一个规模化的阶段。在数年技术积累的成熟度和规模化后产销量大增等因素影响下,激光光源和其投影产品价格成本下降,必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于是,2018年可以看到7999元的4K激光电视、亦在年底迎来明基6999元的商教激光投影机。同时,更低的价格亦促动了产品销量的进一步增长,给激光光源产业带来更多的规模价值。目前,寻求激光光源系统规模与成本之间的良性互动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最大共识”之一。在成本和价格走低背景下,实现产品规模扩大,是现一阶段激光投影行业的核心任务。

    当然,这不是说激光光源自身不再需要进步:包括例如陶瓷荧光色轮的采用、全激发概念的兴起、RGB光源方向的研究和产品落地、更高效率的激光二极管和荧光粉材料、关键零组件的国产化替代等等,依然是行业产业链研发的重点方向。只不过,在2018年,这些方面的改革和创新,都没有成本降低来的猛烈。

    “成本、规模、技术升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激光光源产品的主要市场竞争逻辑。”业内专家认为,激光光源和其投影显示技术,已经走过了初创时期的“技术为王”阶段,未来必然更加依赖市场规律与技术规律的双轮驱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