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5.激光电视——比翻番更好的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激光电视——比翻番更好的变化

    2018年投影行业增速最快的板块,非激光电视莫属。全年以近20万台的成绩,几乎成长了近2倍。业内人士纷纷高呼,经过三五年努力,激光电视终于“站起来”了。

    2018年激光电视能够热销的原因,首先在于价格的变化。例如1月份坚果推出万元级别的激光电视主机、5月份海信推出2万元4K的L5主机+屏幕成套产品、第三季度,坚果再次将4K激光电视主机U1价格压到万元以内……一年以来,激光电视实现了“价格向下跳水,分辨率向4K跃迁”的两大转变。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2018年激光电视热销的另一个原因是,家庭观影文化、电视文化的改变。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5英寸及其以上电视机销量占比首次突破10%的份额比,大尺寸巨幕电视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一个“主流产品线”。这驱动了消费市场对大屏、大尺寸娱乐视听的更为广泛的认可。在整个彩电业大尺寸化思潮的带领下,激光电视亦能分得一杯羹。

    内外条件都给力,激光电视在2018年的热销几乎是水到渠成。但是,这不是2018年激光电视产业最大的“变化”:激光电视这一年首次实现规模化销售,带给行业的信心更为重要。2018年之前,几乎所有的激光电视市场的参与者都“悬着心”,都对激光电视这个差异类产品到底行不行有疑问。甚至,一些早些年推出激光电视的创新品牌,都已经把这个产品线雪藏。

    2018年激光电视的技术成熟、销量上规模,则彻底打破了激光电视产业链的疑虑,证明了这一产品的市场可行性。如极米等品牌推出的激光电视多点梯形自动校正等技术,更是改善了产品应用的调试体验;坚果的U1让普通消费者也能接受激光电视的成本……——总之,2018年激光电视真的成为了“电视的样子”,不仅是技术上的改变,也包括价格、普及度、认知度和行业规则上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