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战鼓雷动,2018年投影业10大关键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科技产业最热的关键词莫过于“创新”二字。投影行业自然不会例外。但是,创新并不一定围绕产品转,有些时候更围绕整个产业的规则在转。2018年,投影业十大关键词,就以创新为总纲,以产品和产业为线索展开:

    1.  4K——真的普及看家用

    2018年是4K投影机的“好时代”。从产品线看,4K的DLP拼接背投、4K的微投X3、4K的廉价家用机奥图码I5、4K激光电视、4K工程投影机、4K的标准汞灯和激光光源家庭影院投影——至少从新品数量看,2018年4K真的很多。

    但是,让人们看到投影真正进入4K时代的还是“销售成绩”。包括激光电视、家用投影、微投等产品线至少2018年有超过5款以上的4K投影机销量过万:这个数据和整个投影产业的规模比较并不高,但是几乎是4K投影2018年之前历史销量的总和。

    如果说,此前的4K更多代表了质量的意义,那么2018年4K投影的行业就已经变成了“有质、有量”。4K产品真正在规模上实现了突破。而且这种突破以家用市场为核心代表:业内人士已经指出,家用投影在2018年进入了5000元以上产品,“非4K无销量”的时代。

    市场规模化的意义是什么呢?众所周知,4K投影机需要新的光阀、光机、镜头。每一个新标准部件的成本都离不开“规模”二字。“规模-成本”之间的反馈链条一旦启动,4K投影的普及大势就无法阻挡——何况,2018年十一黄金周,央视4K频道的上线,还为大屏4K做了一个大广告、准备了更丰富的内容。

    或者说,4K不仅仅是投影产业的创新和核心话题,也是整个视听产业的新变化、战略性转折。2018年之后,4K正在成为高质量影视视听享受的“基本配置”。以家用为中心的4K投影产业加速崛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