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7.工程市场没有新入场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工程市场没有新入场券

    2018年,投影市场中利润成长贡献最高的板块就是“工程投影机”。得益于激光技术的普及,以及国内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工程市场将持续在“高增长”节奏下运行。

    一方面,从总量看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投影市场之一,且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但是,从人均数据看,国内市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应用差距依然比较大。这使得人们相信,工程投影在中国市场还能保持持续增长。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另一方面,工程投影的应用正在展示出众多的新兴的空间。比如酒吧、餐厅、文旅、数字教室等等场景的应用,虽然不如体育场馆、地标建筑那样“高大上”,却在总规模潜力上是后者的数十倍。结合信息技术、光影技术、视觉技术的进步,工程投影应用的“崭新”的增长动力,让业内对其市场的高速发展依然信心饱满。

    但是,相信2019年工程投影市场还能取得两位数的增幅,并不等于相信这个市场依然是“蓝海”。事实上,在激光投影技术普及之后,工程投影市场的参与品牌显著增加了——几乎所有的投影厂商都推出了万流明以下的工程投影机。或者说占据工程市场9成销量的产品已经是“人人可参与的竞争”。

    尤其是在2018年,以6500、7500、8500流明为主要参数的一系列新品的再次推出,万流明以下市场已经形成500流明一个档位的“高密集”的产品供应。这实际上堵上了新品牌、乃至于新产品线进入工程产品领域的“所有市场缺口”,也为2019年更为激烈的市场较量埋下了伏笔。

    总是,2019年工程市场依然会大丰收,但是新品牌却没有机会——市场的增长正在从品牌端为主,向渠道端扩张为主转变。这是新一轮应用下沉周期,亦是厂商之间的一轮决战周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