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10.投影总量能跑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投影总量能跑多远

    2018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量究竟有多少台?虽然业内的调研机构海了去了,但是却没有人能说清楚。甚至,为了上半年的销量,极米和IDC还怼了起来。

    因为,中国市场至少有150个以上的投影机品牌——这个数据可能还不够大,因为淘宝、JD上的小品牌、山寨品牌微投产品实在太多。而且这些品牌多数在“统计调研”样本之外。所以,中国市场的投影机销量就是一个谜案。不过,在微投畅销的背景下,行业依然认为2018年至少有300万台左右的规模——2019年至少还能成长100万台。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一方面,教育和商用真的有点流年不利。交互式液晶的崛起,与教育班班通等工程在2018年渐入尾声、以及商用市场新一轮经济周期,贸易战的影响叠加。这两大市场只能“负贡献”总量了。不过好消息是,商教产品最高峰不过200万台——与微投等家用产品的崛起比较,这个量现在无法单方面决定投影市场的规模走向。

    另一方面,激光电视、微投等家用市场正在崛起。激光电视2018年销量几乎是2017年的三倍;微投产品虽然勉强接近翻番、2019年更恐增幅下降一半,但是年度新增量能依然在百万台左右。在投影机的另一个市场,工程方面,普通工程机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幅——而且将长期持续;激光电影放映机也继续向好——不过万台规模,总量上贡献不大。

    由此可见,虽然投影市场增减并存,但是家用的能量之大,完全能驱动整个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行业规模的主要悬念也就在家用市场能增长多少上:激光电视能否继续翻番,微投增量是否还能保持高位——这方面的猜测更是观点不一,有些人士认为,2019年家用圈很难再上百万的增幅;也有人认为,家用投影最终的饱和点可能在500-1000万台规模。

    当然,无论是保守的还是最积极的预估,投影行业都对2019年的行业总量持续增长保有信心。只不过,家用为核心、工程为辅助的增长结构,并非对每个品牌都有利。高增长之下,市场分化也会加速形成。

    综上所述,2019年的投影市场依然是值得期待的一年:虽然问题多多,例如商教的低迷、抗光幕的高价格;却也有家用和工程的持续向好、HLD的进一步落地开花……重要的是,厂商要选对方向、勤恳耕耘,在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下定能有所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