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5.万元下家庭影院机型没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万元下家庭影院机型没落

    2018年,投影行业最大的增量来自于家用,无论是微投还是激光电视都获得了高速增长——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年最大的减幅也来自于“家用市场”。那就是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滞销”。

    曾经,5000-10000元的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保持着10-15万台年销量的市场,成为家庭投影玩家最喜爱的大屏工具。这个产品线,亦长期是家投市场品牌地位争夺的主战场。但是,2018年事情有点不妙:一方面,微投产品,包括高亮和4K机型进入5000元以上价位,形成了一定的市场重叠,且最廉价的家庭影院投影机无法提供长效固态光源配置。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猜想

    另一方面,更大的痛点是4K激光电视跌入万元空间。虽然,加上抗光幕的价格,激光电视依然比传统大众家庭影院投影机贵不少,但是,激光电视也可以选择普通屏幕投影。在激光+超短焦的光环下,传统中长焦家庭影院投影机,没有显著竞争优势。

    微投性能向上发展、激光电视价格向下发展,今天的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进入“夹板气”时代。除了对中长焦、真正影院感受有追求的消费者外,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吸引力骤降。而那些追求卓越效果的消费者,则更青睐20000元档次、乃至于更高端的家庭影院投影机——作为市场份额和销量主体的5000-10000元家庭影院投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微投创新还会更上一层楼、激光电视价格也会进一步走低,两大新兴家投品类,彻底填充上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产品“价格尺度线”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这必然带来,万元以下家庭影院投影机型的进一步没落。这一点上,只有“落难”程度的差异,而不会有“质”的质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