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市场创新、开拓新的消费空间,投影应用成为重要的竞争焦点
搜 索

投影应用新境界,紧抓消费升级大趋势

更新日期:2018-10-19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88期

    投影机市场,传统的商教应用日趋饱和。这一大背景下,投影产业的发展方向何在呢?除了产品技术的创新,市场创新、开拓新的消费空间,亦成为重要的竞争焦点。尤其是与国内不断扩大的“高质量内需”市场结合,成为了投影厂商们必争的“未来空间”。

    KTV玩出新花样,打造“最大众的娱乐升级”

    城市弥红灯下,晚归的人们,最基本的娱乐消费是哪些呢?除了手游、彩电,KTV、酒吧就是最“常规”的去处。而且二者兼具了“娱乐”与“社交”的双重功能。按照经济总量计算,KTV+酒吧,构成了一个至少6000亿元的巨大“娱乐版图”。

    然而,在KTV行业的“价值长青”中,行业竞争的激烈化、不同主题KTV的品牌文化碰撞、市场连锁发展的规模化、迷你KTV的个性化与传统KTV体验设备的同质化构成了巨大的矛盾。如何让KTV这个娱乐常青树成为“百变星君”,能够不断发展出新的内涵和体验价值,保持持续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成为很多KTV经营者最头痛的问题。

投影应用新境界,紧抓消费升级大趋势

    近日,视美乐为安徽淮南新宝利量贩KTV定制的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已交付,该项目中,视美乐用36台激光投影机对10个包厢进行了升级改造,带来全新的KTV体验。激光投影系统带来的“光影变化”,提供了KTV行业至少三大革新价值点:第一,光影变化成为大堂、过道、走廊等区域的“氛围渲染利器”;第二,激光大屏为KTV包房提供更大的融入式显示体验;第三,用激光投影实现的装潢文化风格和主题的变化,仅仅依赖于数字内容的创新,极大的增强了KTV体验氛围的多变性。

    行业用户指出,KTV娱乐的吸引力除了消费、服务和影音设备外,“环境烘托”是核心竞争力。从前,KTV只可以依靠灯光效果和装潢实现“环境渲染”,其可变化性非常小——尤其是装修工程,拥有固定成本和歇业损失,是一般不会轻易改变的部分。但是,采用视美乐激光投影工程技术后,达成了“环境烘托的数字化升级”、实现了“主题格调的数字化百变”、带领K歌市场进入“智能影音”新时代。

    对此,视美乐指出,KTV娱乐消费与激光影音的结合,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如何将主题内容数字化后与KTV经营整合,比如把热映的大片场景即时带入进来;以及如何在KTV部署“虚拟现实体验”为中心的“新唱歌”亚环境,都是行业前进的方向。未来,不仅仅是高级量贩式KTV会进入数字化影音升级阶段,迷你KTV也会融入这一产业。这一过程中,工程激光投影显示面临巨大商机。

    从多媒体到数字环境,虚拟现实教室走向未来

    如果说KTV娱乐的数字化改造和升级是激光工程投影的“新式花样”,那么教育市场的“二次开发”则是一场真正的“硬碰硬技术升级战”。

    视美乐旗下羿飞教育采用全数字化、生态化技术的,史地专用教室、羿教史地云、羿教史地微课堂、互动沙盘系统、地形地貌探究系统等等,构成了一个广泛地有别于传统“多媒体教室”的应用环境。

    传统多媒体教室中,显示设备与学生处于二元对立的地位,多媒体屏幕不过是另一块“高科技黑板”,传统的知识传递过程并没有改变,多媒体内容依然围绕“机械记忆”的主题,发挥自己的作用。而现在,视美乐将“数字环境”、“数字感知与互动”、“混合现实”等技术带到教学场景之中,将学生的“多维度认知”能力充分发掘出来,形成立体性的思维激发过程,实现教学效率的提升。

投影应用新境界,紧抓消费升级大趋势

    “多媒体的意义就是要从‘多’字上下功夫”——视美乐旗下羿飞教育专注于为教学市场提供“更为丰富的媒体解决方案”,构建面向智慧化和纯数字化教学的“教育生态体系”。包括北京首都师大附小、北京景山学校这样的超百所著名、知名学校,百年名校均已经采用崭新的“数字专用教室”解决方案。

    视美乐指出,从多媒体化到数字化,以及未来的混合现实,教育投影应用的市场并没有“真正饱和”——只要不断的创新、不断开拓新媒体与教学结合的空间,教育市场激光投影大有可为,甚至其未来市场空间将是现在市场规模的数倍。

    世界有何不同?文旅产业中掘金差异化价值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这样的梦想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专家预计,国内文旅市场正在向万亿规模冲刺。高速发展的文旅产业亦带来了激光投影产品崭新的应用机会。

    2017-2018年,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福克斯星月国际主办,无锡视美乐联合出品的“莲花盛开”——中国古代石窟壁画艺术精粹·数字展演”全球巡展成为“佛教文化保护巡演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数字化创新”。首场展演,在国家大剧院内,通过42台视美乐8500流明近焦投影机将一百五十多米长的石窟壁画呈现于特制墙体之上。——不仅精美、而且可以弥补岁月残蚀造成遗憾,更可以让观众不出家门、不用数月长行,就能一饱国宝之精华。

投影应用新境界,紧抓消费升级大趋势

    如果说把艺术带着走是“莲花盛开”的特点,那么视美乐为深圳赛格壹城SKYLAND未来科技馆精心打造了“太空秘境”就是一场完全的“人造光影大戏”。视美乐整体方案由15台激光投影机组成, 凭借独特的创意与技术实力,视美乐赋予激光投影以故事性;大范围的投射面积,“四墙一地”的包围空间,就如身处在宇宙中央;先进的投影融合技术,即使是在曲面、复杂的攀岩墙上也能实现绝佳的画面呈现,精彩的数字影片场景与互动交互,即展现出高品质影像画面,又带来“触感”上的真实性。

    以上两个案例,激光工程投影都是大戏主角,但是更多时候激光工程投影秀担负的则是“锦上添花”的任务。丹凤安森曼酒庄项目的目标是“传统酒与品酒文化”、“休闲与趣味”如何更上一层楼。整个数字化提升方案采用21台视美乐激光投影机,从走廊开始至展厅内部,打造了一个完整、独立的展示空间,创新地将展厅布置成餐厅的样式,切合酒庄氛围的同时让人耳目一新。

    文旅产业的发展日益成为投影产业最重要的工程应用方向之一。这方面,视美乐激光产品凭借效能、寿命、免维护性等优势不断征服各种客户、各种应用场景。“建立场景研发、系统规划和核心设备能力为主要环节的文旅市场服务能力,视美乐持续走在市场前列”。

    技术创新与市场创新同辉,投影要敢于“自我突破”

    “有创新就没有‘市场饱和’”,视美乐如此看待激光投影产业在众多新兴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视美乐认为,那些将投影产业视为“夕阳产业”的人,恰是忽略了投影技术自身的不断进步、忽略了数字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忽略了广大群众不断增长和提升的物质文化需求。

    投影必须自我突破:在技术上实现升级换代、在产品形态上实现革新创造、在应用模式上不断创新、在媒体内容整合上推陈出新、在市场细分上不断求变立新——创新不仅仅是坐在实验室搞发明,也在于商业模式、市场拓展、应用概念的不断求变,不断日新月异的创造。投影行业辉煌的未来就在于不断的“自我突破”。

    “躬身进场景、悉心为升级”:恰是将消费升级作为最大的机遇,以数字媒体技术的爆发与创新为关键融合剂,依托激光投影产业的不断创新,视美乐不仅在“激光显示”上行业领先,在投影产业新兴市场的开拓上也成为“领军者”。作为民族投影显示的一面旗帜,视美乐始终以“创新在路上”的奋斗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激光投影显示产业的新高度。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