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7年十大行业趋势盘点

液晶拼接创新难,应用领航破迷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液晶拼接创新难,应用领航破迷局

    ◎企业对“更窄拼缝”已兴致索然?

    关注2017年各大显示行业相关展会,不难发现,在液晶拼接领域,不仅缺乏颠覆性的创新,就连以往关注度最高的拼缝问题,也不再成为企业争相标榜的热点。

    造成此种现象的原因,是由于,长期以来,液晶拼接都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攻方向,然而,其自身作为高度规模化的产业,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导致产品附加值不足,同质化现象凸显。为了谋求更高的利润空间,企业力求实现拼缝的进一步缩小,以弱化其在高端应用领域与DLP、小间距LED在画面完整性方面的劣势。

    不过,目前为止,这一数字尽管实现了1.4mm,但与DLP和小间距LED小于0.5mm的拼缝而言,还是稍大了些。事实上,这一层级的液晶拼接产品,在制造成本上较3.5mm产品呈几何级数提升,令液晶拼接失去了固有的价格优势。不仅如此,为了追求小,其舍弃了一些面板边缘的支撑结构,在运行稳定性上也有所折扣。

    因此,对于液晶拼接而言,再向下追求“更小”,非但没有太多技术可行性(毕竟引线、背光是不可能舍弃的),更没有商业应用的价值驱动。由此也不难理解,液晶拼接行业的传统巨头LG、三星等将目光转向了OLED、micro LED等新兴技术。

    ◎应用领航,实现经营价值最大化

    那是不是说液晶拼接的困境就没有出路了呢?也不是。一方面,液晶拼接屏企需要不断开发液晶拼接的新应用,瞄准细分市场需求,实现应用下沉。特别是,借力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发展机遇。

同辉液晶拼接

    另一方面,作为一种大屏技术路线,液晶拼接并非独立存在,短期来看,其与DLP拼接、小间距LED等处于同一应用价值空间;长期来看,这些技术又面临OLED、micro-LED等新兴技术种类的挑战。因此,无论从这些技术间出现的市场重叠性,还是企业降低技术淘汰风险来看,在实力允许的情况下谋求“多技术”经营,不失为一种明智之选。

    更进一步说,更多的大屏商显企业,已经不再愿意将自己定位于“技术厂商”,而是“应用服务商”。从应用需求出发、从渠道和客户资源出发,涉足DLP拼接、小间距LED等更加广阔的产品范畴,有助于实现企业优势资源和经营价值的最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