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7年十大行业趋势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2017年对于商用显示行业而言可谓是风起云涌,先是各路新老技术的对撞,再是竞争热点的转移,无不给商用显示行业的未来走向增添一抹神秘的色彩。投影时代网盘点过去一年商用显示行业出现的种种趋势,为行业未来的走向提供些许借鉴。

    “三剑客”分化提速,技术创新挑起大屏拼接竞争“脊梁”

    ◎几家欢喜几家愁,“三剑客”的不同命运

    盘点商用显示行业,必定离不开“三剑客”的话题。翻看2017年各上市企业交出的答卷,不难发现,小间距LED屏市场仍处在订单、出货持续增长的上升通道,同时,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动作上更加积极。业内人士指出,自2016年以来小间距LED行业从业品牌数量至少增长了2-3成,市场活跃度空前。

    液晶拼接市场,3.5mm拼缝产品日渐成为主流,尽管面临上游涨价等挑战,市场整体仍是以增长为主旋律。业内人士指出,宏观经济的趋稳向好,市场下沉,以及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因素的带动,成为小间距、液晶拼接市场持续增长的动力。

    DLP拼接一端,相比之下市场整体较为低迷。尽管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DLP拼接有一定受益,但其高端市场的“窄众”定位决定了此种影响较为有限。而另一方面,小间距LED及液晶拼接加大了对室内高端市场的渗透力度,为DLP市场整体回暖进一步增大难度。

    ◎技术创新引领竞争航向

    商用显示行业竞争,技术仍是其中的主线之一,而创新则成为新的牵引力。如小间距市场,P1.2产品主导高端,P1.5主打性能,P1.8主打价格。而随着COB等技术的崛起,内部竞争被激活,对于保持行业整体健康发展大有裨益。

    液晶拼接方面,3.5mm产品市场异常活跃,1.8mm产品市场不断发力。伴随产品技术体验的不断改善,向高端应用发起冲击。值得关注的是,OLED技术在2017年可谓进展迅速,其提振了液晶显示企业整体信心。

    DLP方面,则缺少此类前瞻性技术的支撑。目前激光光源对于DLP拼接的体验有所改善,但惊喜不足,同时带来成本增加。相比之下,技术创新的驱动力较前两者要弱一些。

    总体而言,2017年,小间距LED行业的整体攀升仍在持续,内部竞争因素值得关注;液晶稳中有进,技术变革值得期待;DLP拼接整体仍低迷,去产能、去库存或带来新的亮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