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7年十大行业趋势盘点

激光能否堪当DLP拼接“救命稻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激光能否堪当DLP拼接“救命稻草”

    ◎小间距、液晶拼接入侵,高端领域不再是DLP独享

    风云变幻的大屏商显行业,DLP拼接的命运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以往在室内高端显示领域,DLP拼接一家独大的局面已一去不复返。造成这一局面形成的原因,与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显示屏的进化和抢食关系密切。

    LCD拼接方面,伴随拼缝的逐步缩减,其成本优势日益凸显,特别是在对成本较为敏感且用量较大的视频监控领域,LCD拼接日益成为主流选择。而小间距方面,伴随像素间距的不断减小、分辨率的日益提升,以及低亮高灰等问题的解决,小间距LED在电视台背景墙、气象局、指挥调度室等领域的应用案例日益增多。这些,都蚕食了DLP拼接的既有市场。

    ◎直面挑战,激光DLP能否抗衡

    为了应对挑战,DLP拼接企业也通过技术迭代升级为DLP拼接注入新的竞争力,激光光源的采用就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例。激光光源为DLP拼接带来了更高的亮度、更佳的色彩、更长的寿命。

    不过,问世三年有余,激光DLP的市场行情却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究其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由于在激光之前,已经有LED光源的铺路,而对于大屏行业用户而言,在超大尺寸DLP拼接应用中,用户对于系统稳定性的要求更多,这使其更加倾向于选择相对成熟,且成本更低的LED光源。

    另一方面,由LED向激光的“升级”,相对于汞灯投影机市场的光源升级,以及液晶拼接、小间距LED等的技术升级而言,颠覆性不足,甚至可以看做是一种相对的技术过剩。业内人士指出,以上因素决定了,在DLP拼接市场,激光光源产品的市场推进过程必然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进程。

    ◎经营转型,DLP屏企并非深陷“寒冬”

    对于DLP屏企而言,激光光源或许不是救命稻草,但也并非无路可走。面对未来的商显行业竞争逐渐向企业经营能力转型,DLP屏企要想谋求出路,一方面可以实现产品线布局的多元化,以多条腿走路的方式,将自身在资金、资源、研发等方面积累的资源优势转移到其他产品路线上,谋求新的盈利空间。

台达激光DLP助力东岳集团

    另一方面,从市场需求端来看,可视化、智能化、网络化正在成为大屏商显工程的关注焦点。这就使得,以往以硬件为核心的竞争逐步向围绕软件的综合解决方案方向转化。无形中削弱了显示方案对硬件的依赖性,而更加看重软件层面的综合解决能力,而这些正是DLP拼接企业多年经营积累的对于用户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服务能力。

    综合而言,DLP拼接尽管面临一些困境,但仍有其生存空间的必然性,如何选择以后的路是当前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