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7年十大行业趋势盘点

大屏企业大玩“跨界”,生态圈概念走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屏企业大玩“跨界”,生态圈概念走红

    ◎技术边界日益模糊,综合服务概念崛起

    关注近几年的大屏商显行业,不难发现,“技术站队”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换句话说,以往被明确定义为某种技术支持阵营的企业,开始“跨界”尝试更多的技术类型——其中甚至不乏某技术领域的巨头。

    诸如,DLP阵营大佬威创,旗下不仅有液晶拼接产品和表贴小间距,同时亦是COB小间距的支持者和领跑者;小间距LED阵营巨头利亚德,通过收购美国平达公司,涉足液晶、OLED、投影等业务板块……

大屏企业大玩“跨界”,生态圈概念走红

威创COB小间距LED显示屏

    总体而言,商显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或兼并收购,正在努力摆脱技术单一化的被动局面,朝向综合显示服务商的角色转变。出现这样的现象,原因之一是多元化的技术路线,有利于企业对抗单一行业同质化竞争。或者说,“多条腿走路”更加有助于分散风险,毕竟,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对于绝大多数从业者而言,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大屏商显行业的本质并非技术性行业,而是应用型行业。行业竞争向本质的回归,使得企业更加倾向于依托客户资源优势展开产品布局。本质上也是用户采购需求从设备导向向项目导向变化,对技术方案需求多元化的催化结果。

    ◎生态圈,大屏行业新玩法

    其实,纵观近年来大屏商显行业倡导的从硬件提供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向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共识,正是综合服务概念的落地实践。不仅如此,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单打独斗”的模式也已经玩不转了,可以说,离开“生态圈”,谁都很难玩得好。

    正如艾博德股份总经理许军在接受投影时代网采访时所说,新的市场环境下,一家企业很难从头至尾包揽一个行业的所有业务,未来一定是大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生态圈中各自负责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用户的利益。

大屏企业大玩“跨界”,生态圈概念走红

    诸如公司旗下的智慧教育体系即是建立在阿里云生态系统之上,目的就是充分利用阿里云世界级的防范黑客攻击能力,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通过这种“借力”,不但能使艾博德更加轻松地解决数据安全问题,进而将精力集中于自己擅长的工作,同时对于用户的信息安全也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因此,未来的大屏商显行业,一定是竞争与合作并存。企业必须清楚自己的专长,并找准自己在生态圈中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