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2017年十大行业趋势盘点

OLED“已成气候”,应用开拓难题待破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OLED“已成气候”,应用开拓难题待破解

    ◎惊艳!OLED的华丽蜕变

    回顾2017商显行业新闻,“OLED”的出现频率绝对可以用“爆棚”来形容,而其作为一项新技术,发展速度之快也令人咋舌。2017年各大显示行业展会上,OLED大出风头,除了显示技术更加稳定、成熟外,产品线的多元化布局也为其商用提供了更多可能。

OLED“已成气候”,应用开拓难题待破解

LG壁纸型OLED商用显示器

    诸如InfoComm China期间,LG推出厚度仅3.65mm的壁纸型OLED商用显示器,同时有玻璃一体化OLED数字标牌推出,极大地丰富了商用标牌产品阵营。CES 2018期间,LG Display又展出了全球首款88英寸8K(7680×4320)OLED显示器,进一步丰富了其OLED产品阵营。

    ◎巨头扎堆,OLED“未来不是梦”

    布局OLED,如今已成为商显企业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的战略布局。消息称,未来三年LG将以OLED为重点,投资1200亿元;2018年还将在广州建设OLED电视面板厂。包括三星、京东方、夏普等显示巨头在内,全球OLED生产线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DSCC统计,2017年OLED市场总体将增长57%,达232亿美元。2018年仍将保持50%的强势增长,达349亿美元。2016至2022年间,复合年增长率预期为27%。到2022年,市场将超600亿美元。显然,自2018年起,OLED将进入一个爆发式增长期。

    ◎落地可期,应用开拓难题待破解

    OLED显示具有诸多优点,但困扰其商业化应用的因素,一是价格高,然而这是任何新技术发展初期都会遇到的问题,随着技术成熟和市场局面打开,都会得到解决。另一个因素则是生产工艺的瓶颈,即在大尺寸制造方面,印刷或蒸镀能否解决良品率问题,2017年Kateeva正式推出OLED喷墨研发/试产系统,全年已出货4套,预计到2018年第二季度还将出货3套,最高可支持到55英寸OLED面板制造。

    随着工艺难题逐步得到解决,规模量产指日可待。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将是,如何有效拓展OLED应用领域。当前,受制于价格、尺寸等因素,商用OLED显示应用主要集中在高端零售、机场、展厅等情景,随着产品形态的多元化和价格下调,有望在更多显示领域挑战其他技术阵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