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差异化需求为导向,做好大屏行业质量升级新文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2-08 作者:花开无期

    伴随人工智能AI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信息技术的持续进步,近年来国内大屏显示市场呈现出“行业项目差异化”进一步放大的趋势。这成为众多从业企业必须正视的一大挑战。

    行业需求差异因技术进步更显著

    “小学生阶段的学习是‘笼统性’的;高中生则至少要文理分科;到了大学、以致研究生阶段,学科划分更为精细。大屏视听工程行业的发展,也在经历类似的变化。”行业研究人士指出,信息化的AI时代,大屏行业必然进入“研究生阶段”。

 

    对此,全球领先的大屏处理厂商小鸟科技认为,“‘行业需求差异’,甚至有向‘项目需求差异’继续深化的趋势”。AI时代,不同的场景对应于不同的“需求动作”,亦需要不同的系统方案。这个系统的组成部分可能离不开,显示单元、4K拼接处理器、传输器、光线矩阵、坐席管理,这些标准组件。但是,在具体的产品配置指标上,却显然不会一致。

    比如,广电系统对即时视听效果的专注,在2K、4K、网络直播、现场舞台等不同应用场景中,就有显著的不同。这些需求的不同,也对应不同阶位的经济成本。而符合广电基本需求,又具有项目性差异化的产品,就更显得重要。

 

    再例如,智慧城市市场,不仅仅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也有县城、乡镇,甚至,有人提出“村级市”的概念。这个金字塔式的纵向行业结构下,又可以细分为公共部门、企业部门、私人部门;电力、水利、农业、治安、交通等不同横向差异。尤其是AI技术和智慧安防理念的发展,让可视化应用进入“数据深加工”时代。而不同场景下,数据如何深加工、在哪个方向投入资源自然不一样。

    适应“更精细的产业需求”,是大屏行业的质量升级考验

    党的19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数量增长模式向“质量升级”模式转换车道。对于大屏工程行业而言,这种变化,就主要体现在“如何满足更为精细的客户需求差异”上。

 

    首先,客户差异需求的扩大是由于“技术进步”造成的。没有网络、计算、AI、显示等行业的技术升级,就没有“满足更高要求”的“产品研发空间”;同时,客户也无法意识到“项目实现还有更好的选择”。小鸟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的战略导向。对于大屏显示这个典型的科技行业,谁占据有技术最高点,谁才有为自己规划未来的资格。

    包括纯4K处理器技术、超大规模光纤矩阵、光纤坐席管理系统、可视化管控系统、云分布拼接系统等等,小鸟科技每一次产品创新都走在行业技术迭代的前列。也正因如此,小鸟科技以拼接处理器产品为核心的一系列大屏软硬件系统才能迅速打开国门、走向国际市场。目前,小鸟科技已经与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家视听行业客户、渠道和代理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第二,更为精细的行业项目需求,必然意味着以视听通用技术的领先性为基础,创制出“差异化的、项目型”的“独家产品”。这方面,2017年以来,小鸟科技率先推出DVCP 云触控-视窗系统、AVCLink 光电矩阵、AVCNet 无损分布式三款项目型产品。

    DVCP 云触控-视窗系统,为用户会议室、展厅、演播室及指挥控制中心提供更大屏幕的内容展示的同时,更提供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这是AR技术、AI技术的基本“沟通界面”,面向具有此类需求的特殊行业客户。AVCLink 光电矩阵将光纤矩阵、双绞线矩阵结合起来,以一台设备满足“多元化输入输出信号切换”的需求,并具有高时效、高冗余、全备份的安全稳定设计,内置智能控制技术,是“老系统升级”、“复杂非单一传输介质系统简洁化”的应用利器。AVCNet 无损分布式产品,具有分布式产品的诸多优势和灵活的部署可扩展性的同时,集成了“高带宽无损传输”技术,是高级别视听效果应用中的利器,满足广电、工业仿真等特种应用部门的差异化需求。

    第三,以技术领先为基础、产品创新为中心的“超精细差异化项目需求”解决方案能力,还需要专业的“市场服务队伍”。2017年小鸟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 200.00 万元投资设立北京羽控科技有限公司(暂定,以工商局最终核定为准),该公司未来将围绕公司销售模式升级的发展战略,主要侧重于为行业客户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专业的队伍才能保持“对客户需求的精细化理解和服务能力”。某种意义上,客户需求的差异性、精细化,就是对大屏视听行业服务专业性的新要求、高要求。在技术和产品“升级”的条件下,更高的“队伍”实力,是 “面向差异化项目”的解决方案能力不可或缺的“主观”部分。

    技术的进步一定会带来需求的升级,同时会促进行业规律与格局的重塑。以AI应用为主要目标、可视化为基本实现方式,融合多元化信息技术,大屏视听行业正走在“质量创新”的发展关键期。面对行业新形势,小鸟科技再次“创造性”的实践了“大屏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并又一次走在全球大屏视听行业产业升级的前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