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4月13日,IFC展会在京顺利召开。作为又一届的高端视听工程大展,IFC总能传递出前所未有的行业新变化。而本届大会,最震撼人心的主题莫过于创新和创业两个了。
搜 索

IFC大展,大屏行业汇聚创新与创业两大氛围

更新日期:2016-04-13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68期

    4月13日,IFC展会在京顺利召开。作为又一届的高端视听工程大展,IFC总能传递出前所未有的行业新变化。而本届大会,最震撼人心的主题莫过于创新和创业两个了。

    创新为王,新技术搭配新应用

    无论是充斥会场的空前规模的激光投影机阵营,还是DLP拼接单元在体积、亮度、色彩上的再次升级;无论是小间距LED突出的无缝大屏,还是在异形化、可维护性上的进步;无论是液晶最小1.4毫米的缝隙,还是超常规长宽比产品的展示;无论是OLED曲面的波浪,还是自发光带来的难以企及的优越性能;无论是本土企业推出的VR体验,还是国际巨头贡献的超级影院方案……“有新货”——这是业内同仁对本届展会的最佳评价。

IFC大展,大屏行业汇聚创新与创业两大氛围

    以新显示技术、新信息化和IT手段、新光源投影为核心,结合可维护性、差异化和DIY特色应用,以满足日益丰富的应用场景、日益逼真的用户需求、日益增长的行业规模为目标,大屏视听企业几乎以全场重点展品超7成推出时间不足10个月的成绩,宣告了一场科技盛宴的到来。

    “没有新东西,你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吗?”虽然IFC2016也有很多厂商缺席展位,但是参观之于这些厂商的同仁,依然在向自己的同行介绍“崭新的成就”——这是语言和交流中的另一种参展:参观者居然让展出者不能“独美”,这成为了本届展会另一个不同寻常之处。

    创业不息,市场由此重构

    集成商拿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产品,渠道商大谈独有的技术实力;首次参展的新秀品牌居然阵容空前强大,业内大厂不得不强调细分市场的从零开始;行业枭雄对垒崭新新手、跨市场和跨技术线经营大打对手牌……创业者,这是很多行业同仁给予竞争者的评价:虽然不是正面的肯定,但是丝毫不敢有负面的不屑。

IFC大展,大屏行业汇聚创新与创业两大氛围

    的确,以新技术产品的兴起为依托,以市场应用的扩张为背景,大屏视听行业涌入了很多新的力量;另一方面,既有市场的参与者也不甘心永远做“昨天的晚餐”,他们需要明日不一样的盛宴。这些力量的汇聚,彻底改变了大屏行业的市场版图结构——让既有优势者警觉起来,这就是创业者的第一步成功。

    “市场从来不曾天然的属于谁,狭路相逢必是勇者胜!”IFC2016本身即是一场交流的盛会,更是一场同行较劲的盛会。它向人们展示了行业内部深刻且充分自由的竞争力量,并带来重新书写产业格局的种种希望。

    望见明日,唯有奋斗不息

    创新和创业,这是IFC2016最为浓厚的气味。只要是进入这个圈子,哪怕不到现场,只是浏览一下外围的新闻,都会知道大屏视听圈的硝烟由什么组成。

IFC大展,大屏行业汇聚创新与创业两大氛围

    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理念在大屏行业得到了充分体现。某种意义上,IFC2016是混乱的,他已经不能为行业指明所谓唯一的方向——因为新东西、新力量太多,每一个都可能是明日之王。

    然而,天地初开于混沌——恰是这种没有方向的感觉,真正能够提供行业系统性腾飞的“质变引擎”。因此,IFC2016现场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是“改变”、看到最多的事情也是“改变”。一位行业大佬如此说:现在是比投入的时候,只有空前的投入能赢得生存的空间,洗牌前攒足力气,要比现在的“销售”数据更重要。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