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2R ladder架构:Aqua Formula DAC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Aqua Formula.jpg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DAC都是采用所谓Sigma-Delta转换架构,也就是用DAC芯片进行数字/模拟转换。这种方式简便、容易、成本低,进入门坎不高。另一种称之为R2R ladder则是一般公认更好的DAC架构,但电路复杂,制作困难,成本高昂,因此绝少有DAC采用R2R ladder。这部Aqua Formula DAC就是少数中的少数,以精密电阻组成R2R ladder,可提供更具音乐性的声音表现。

    Formula是Aqua第一台采用R2R ladder的机种,电路由自行设计的FPGA芯片控制,再透过4组24颗电阻构成的DAC数组,可提供XLR全平衡输出或RCA非平衡输出。

    Formula DAC具备多达6组数字输入接口,包括常见的USB、BNC S/PDIF、RCA S/PDIF与ASE/EBU,还有称为AQlink的I2S接口,采RJ45端口,用以连接自家的La Diva转盘。Formula DAC可支持最高取样率为PCM 24bit/384kHz或DSD128(DoP模式)。面板上提供一组相位切换开关,可进行0度或180度绝对相位切换,使用上更为方便。

    器材规格

    Aqua Formula

    型式:R2R ladder DAC

    数字输入:USB,BNC,RCA,ASE/EBU,AQlink(I2S),模块输入

    支持取样频率:最高PCM 24bit/384kHz或DSD128 DoP(AQlink与USB)

    模拟输出:RCA×1,XLR×1

    尺寸:450×100×370 mm (宽×高×深)

    重量:9 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