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导语:希沃易+行为评价方案,是以班级优化大师为基础的一套先进课堂行为管理软件,为师生提供课堂点评、多维激励、家校互联、数据分析等功能,全方位帮助老师进行班级管理。该方案能有效帮助活跃课堂氛围、培养学生多元个性、家校即时互通、高效管理班级。

    

    捣蛋学生认真学习了起来,全年级倒数第一的班逆袭为第一,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小学变身“时尚佳人” ……当教学与班级优化大师相遇,一个个美好的故事便随之发生。今天,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班级优化大师在实践中给教学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

    课堂氛围活起来,学生学习有动力

    活跃的课堂氛围更容易使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进而提高教学质量。课上开启班级优化大师置顶光荣榜,可即时对学生的课堂行为进行评价,名次在排行榜上即时刷新,能很好帮助激发学生好胜心;随机抽选功能让每位同学都可能被抽到,促使全班同学随时保持专注。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课堂上抽选小组,小组成员必须轮流上台答题,分数最高的同学将成为本周的小组长。我把孩子们的头像设置成数码暴龙的角色,根据其进化路径给学生换头像,分数每满十分就有一次进化的机会,即更换头像。他们都很期待自己的头像能够快速进阶,课上课下都卯足了劲。”福建林老师的课堂氛围总是活力满满。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多维度评价激励,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

    考试分数从来不该成为评判学生表现优劣的唯一标准。班级优化大师支持“奖惩自定义”,将传统的“唯分数论”单一评价拓展到兼顾成绩、德育等多维度的评价矩阵。这样,受表扬的就不再只是成绩名利前茅的“优等生”,成绩差的学生也会因为其它闪光点而得到老师、同学的肯定。“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当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得到表扬,希望和惊喜便悄悄萌芽。

    这个班原来纪律乱到没有一个班主任敢接手。终于,从其它学校转来的庄老师接下了。他把之前在用的班级优化大师带到了这个班,逐渐挖掘这群“捣蛋鬼”的闪光点并给予表扬,受表扬的捣蛋孩子开始有了上进的动力。与此同时,他鼓励成绩好的学生帮助成绩较差的学生,只要给予帮助,双方都可得分。每月满50分的学生可以获得表扬信,这样学生的注意力慢慢从捣乱生事转移到得分上。谁都没想到,奇迹竟然发生了,仅一周时间这个班的纪律就得到了改善,一时引起了学校管理层的重点关注。到了期末,这个班竟然从原先的全年级倒数第一逆袭为全年级第一!

    这大概就是行为评价的“魔力”,处身教育,还有什么比给学生带来积极改变更令人欣慰的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消息作业一键发送,老师家长实时互通

    教育家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但事实上,家校沟通对于老师来说并不容易。一位老师少则要面对几十位家长,多则上百位,难以与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而单凭群发短信,根本无法做到针对性的有效沟通。

    班级优化大师另设家长端APP——可直接关联孩子所在班级的班级优化大师教师端账号。消息作业可一键发送、孩子在校表现情况实时同步预览、孩子行为评价报告可定期查阅,家校互通变得简单高效。

    “家长加入班级后反应非常好,孩子每天在校表现一目了然,与老师沟通也比较有针对性。孩子受到表扬回家都会非常开心,自觉性、积极性都大大提高了。”甘肃刘老师每周都会把学生获奖的照片放到班级优化大师广播站,家长能在这看到孩子在校情况。这样不仅能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也能提升学生的成就感。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小小数据有大用处

    班级优化大师能自动生成学生行为评价数据报表,这不仅为家校沟通带来便捷,也为老师总结、改善班级甚至学校管理提供了依据。广东胡老师非常善用数据指导班级改善——对照班级报表,班里哪些方面偏弱?哪些方面应表扬?该制定怎样的改善方案?他都能迅速了然。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更令人大开眼界的是,龙游县横山小学在智慧校园建设的过程中,巧借希沃易+行为评价方案的数据报表功能,把学生日常繁杂的学习行为和教师教学的常规行为,统一纳入学校大数据管理。这对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益、自主管理能力以及学校管理能效方面,都起到了助推作用。此举得到了当地教育领导、专家的高度关注,这所乡村小学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时尚佳人”。

    

案例 | 希沃行为评价方案的实际教学应用

    

    在教育的过程中,到底应该用什么尺度和标准来衡量、评价学生才能、挖掘学生的潜能,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乃至推动整个民族、国家的发展?这是值得所有教育人士深思的问题。希沃易+行为评价方案或未能完美诠释此问题,但希沃仍在不断探索,期望通过更科学的学生行为评价方案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未来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人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