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易维视推出第二代裸眼3D技术StereoEngineII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裸眼3D原创技术公司、中国裸眼3D系统标准工作组牵头单位上海易维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推出第二代裸眼3D技术StereoEngineⅡ,画质清晰、3D效果强烈逼真、观看舒适性佳,将裸眼3D整体显示效果提高到了新的高度,显著优于市场同类技术方案效果。StereoEngineⅡ采用了业界最领先的深度提取算法和视图渲染算法,可实时精确提取双视3D视频中的深度信息并渲染成密集视点3D视频,直至200个视图以上;StereoEngineⅡ支持V+D 3D视频,采用智能遮挡/显露空洞处理算法创造性地解决了V+D 3D视频裸眼3D显示效果偏弱的问题;StereoEngineⅡ支持实时2D转3D,可裸眼3D方式观看2D视频;StereoEngineⅡ支持多视3D视频(如9视3D视频),保持多格式视频兼容。

易维视推出第二代裸眼3D技术StereoEngineII

图1 StereoEngineⅡ

    StereoEngineⅡ无缝兼容2D/3D显示,支持多种应用场景:

    (A)支持2D/双视3D/2D转3D,适用于裸眼3D电视和大尺寸裸眼3D影院系统。StereoEngineⅡ是业内首次真正将裸眼3D显示效果提升到消费电子水平的裸眼3D技术方案,从整机系统角度支持2D、帧封装、左右3D、上下3D、实时2D转3D等,可直接观看蓝光3D电影、央视3D频道、网络3D视频、3D游戏等;功能丰富效果佳,符合消费类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视觉偏好,尤其是画面清晰度、3D效果和观看舒适性方面。

    (B)支持2D/2D转3D/双视3D/多视3D/V+D 3D(多视3D和V+D 3D二选一),适用于裸眼3D媒体终端,用于广告传媒和展览展示等领域。从整机系统角度考虑,易维视采用StereoEngineⅡ技术的裸眼3D媒体终端是业内功能最全、效果最好的裸眼3D媒体展示方案,支持2D/左右3D/上下3D/多视3D或V+D 3D/2D转3D自动识别自动播放,通过HDMI接口还可以支持帧封装格式;支持有线/无线/4G联网播控;支持多时段自动开关机,可实现无人值守展示等。3D效果强烈,出屏感强,符合传媒展示类应用的使用习惯,具有极佳的视觉冲击力,可有效提高关注度。

  易维视推出第二代裸眼3D技术StereoEngineII

    (C)支持2D/双视3D/V+D 3D的高沉浸感VR/AR应用。VR/AR的本质特征之一是高沉浸感,也就是说VR/AR本质上都要求是3D的。3D摄像头(双摄像头或图像及深度摄像头)、裸眼3D显示和3D数据处理,基于StereoEngineⅡ可实现全3D的VR/AR应用,满足VR/AR沉浸感、交互性等方面的要求,可广泛应用于3D/VR教育、游戏等领域。

    作为裸眼3D领域的原创技术公司和领军企业,易维视将继续深化裸眼3D/AR原创技术的研发,保持裸眼3D/AR原创技术的竞争优势;加大产品投入,深耕诸如传媒展示、教育、工程设计、游戏、医疗等垂直领域应用;完善裸眼3D/AR商业生态,与下游客户开拓更多应用场景。

    易维视:业界领先的裸眼3D硬件/软件/内容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