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裸眼3D显示屏对屏幕要求?大揭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裸眼3D效果在市场上常见的形式通常由两块组成折角的画面构成,屏幕呈现“L”型。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将折角改为弧角,从而提升裸眼3D效果的品质。

    尽管我们经常看到的裸眼3D大屏幕主要是采用折角或弧幕设计,但平面屏幕也有能力呈现裸眼3D视觉效果。当前在网络上走红的裸眼3D视频是通过显示屏的安装位置、视觉创意以及画面扭曲等因素来制造裸眼3D效果。

广汽科技馆户外裸眼3D显示屏,8K超清

康硕展-广汽科技馆 户外裸眼3D大屏

    裸眼3D显示屏对屏幕要求如下:

    在理论上,所有的LED屏幕都可以制作成裸眼3D显示屏,但是显示尺寸越大,效果也越好。这也是为什么在网络上走红的裸眼3D视频都采用了大面积的LED显示屏的原因。裸眼3D视频与屏幕无关,它的形成主要依靠视频制作。也就是说,家中的显示屏、投影等设备都可以用于播放裸眼3D视频。

    然而,在实际生活中,为什么裸眼3D播放通常采用大屏幕呢?

    首先,屏幕的面积是一个重要因素,屏幕越大,观看效果越佳。一般广场上的屏幕面积往往达到上千平方米,这样的大小可以欺骗眼睛,实现良好的裸眼3D效果。然而,当你在电视上观看时,显示区域相对较小,欺骗眼睛的效果就不明显,因此无法获得良好的裸眼3D效果。

    除了显示屏,了解其参数也很重要。例如,屏幕的高度、最佳观看角度和分辨率等参数,这些都是制作专用裸眼3D视频所依赖的。只有通过这些参数来制作视频,才能获得良好的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