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谷歌用试验告诉你 未来VR培训是个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谷歌的Daydream团队一直都在尝试通过各种方法将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通用的媒介和全新的娱乐方式。而在谷歌最近一项让人们体验虚拟咖啡机的功能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学习的测试者学习速度远远要比只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操作的测试者,上手速度快很多。  尽管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专业VR头显设备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普通消费者大部分人都将其看成是一种游戏或影音工具。其实虚拟现实技术也可以作为一种教育工具进行更有效的利用。而一切早期的工具已经发掘了VR在这一领域的潜力,而谷歌则现在系统通过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来证实究竟有多大的效果。

    在这个测试中,所有人测试者被分成两组,每一组都要学会针对相同的咖啡机进行操作,而两组人之前都完全不会使用这款咖啡机。第一组测试人员只允许通过观看YouTube在线视频的方式学习操作,而另外一组则通过HTC Vivie和手柄的配合,在VR世界中模拟操作。就像RoadToVR解释的那样,每个团队都使用不同的训练工具,而效果则完全不同。 在学习速度方面,观看视频的一组需要连续观看三次视频的情况下,才能制作出一杯合格的浓缩咖啡。而相比之下,虚拟现实模拟操作的一组,只需要练习两遍,就可以完成。 ?

    更有趣的是,Daydream团队发现,在虚拟现实方式测试的一组在实际操作中,犯错的概率要远远小于观看视频组。该项研究负责人之一、谷歌软件工程师Ian MacGillivray虽然对两组测试者的成绩都满意,但是却认为那些通过虚拟现实方式进行培训的效率更高。而从两组人员制作出的第一杯咖啡质量上就能看出区别。 尽管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进行从业者专业培训能够拥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有些问题也需要注意。比如在VR模拟中,虽然对整个操作流程很熟悉,但是却没有像视频教育那样获得一些警告和注意事项。比如咖啡机的某些部分在工作的时候会很烫,视频会告诉你需要小心,但是虚拟现实测试者往往会忽略这些信息,并且在实际操作中烫伤自己。 另外,目前HTC Vive的触觉反馈也不够理想,只能提供震动一种方式。谷歌认为目前在这个方面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不过虚拟现实培训未来一定会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