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能人可视化进驻福清核电 实现物尽其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9 作者:Sandy

    "核电开发安全大于天"。核电站作为国家的战略级能源生产基地,其安全、稳定的运行,不仅关系到国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关系到亿万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因此,在对电站发电设备做到全方位时实有效监控的同时,建立健全的预警机制,提前做好相关危机事件的预判及应对处理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大屏行业优势系统集成工程商--能人科技有幸为国家核安全领域献出了绵薄之力。在福清核电站,一组由能人科技搭建的可视化发电机组模拟运行系统,在福清核电日常运维培训以及模拟故障处理方面起到了非常必要的作用。

能人可视化进驻福清核电 实现物尽其用

    该可视化发电机组模拟运行系统显示终端由3台国际显示巨擎NEC 70寸商用大屏显示产品E705,以1X3的拼接模式拼接而成。经由图像处理器接入用户的模拟系统后实现与桌面显示器的同屏互动显示或独立显示。

    通过先进的模拟可视化技术,该系统可以将福清核电站的基本信息及作业信息通过图形方式集中在一张图中直观展现,如实现对发电设备运行动态、核安保预警、日常运维培训计划及完成情况等的实时监控,可以极好的助力福清核电站管理和运作的智能化、科学化水平的提升。

    正所谓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这组先进的可视化系统除了用于可用于显示发电机组模拟运行图像外,亦可用于会议ppt播放、图片、文件传输共享等,同时更全面支持图像的跨屏、漫游、画中画、叠加等高端显示功能,为福清核电站轻松实现会务与培训两不误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

    要知道,一般在核电站从事全职工作的人,只有经过严格的安全培训才能进入核电站。这里的可视化系统可以让工作人员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前预先了解各个运动部件之间的相互联系,对整个系统拥有更深刻的认识,无疑会有益于提升培训效果。

能人可视化进驻福清核电 实现物尽其用

    在该核电项目里,能人科技提供的视化模拟系统,直观高效的实现了对发电机组日常运维情况,可以有效促进核电站的规范管理。同时,可以基于模型对核电站的运行和维修工作进行规划和验证,为核电厂的运行和维护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培训环境。并可以提前实现对各类故障情况的模拟演示,在提升运维人员危机管理能力的同时,更巩固了发电机组的可靠性,为我国的核电事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