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二届VRSD 2017北京国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博览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二届VRSD 2017北京国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博览会

    诚邀您参观体验“当影视碰到虚拟现实时所产生的神奇效应”

    时间:2017年11月16-18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时间:2017年11月16-18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展会规模:10000㎡ 展商数量:200+ 专业观众:15,000+ 特邀机构:500+ 国内外媒体:100+

    自2016年以来,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技术已开始与各行各业相结合,催生出了不少令人鼓舞的成功案例。国家也对包括VR/AR技术进步在内的高新科技予以强烈关注与政策支持,各地VR小镇相继涌现。随着技术的突破与商业模式的确立,VR/AR必将在未来2-3年内由目前的“沉淀积累期”走向真正的“爆发期”。目前VR/AR展现出了强大的兼容性,军事、教育、旅游、医疗、影视、游戏等传统行业都开始如火如荼地涉及VR/AR行业。

    自从电影和电视文化诞生以来不断迎来技术革新,从观看平面影像到欣赏3D电影,不断提升观众的娱乐观感,而VR技术在影视、游戏等娱乐行业的应用将再次引来技术上的革新。业界认为,VR影视将突破影视的疆域,成为继文学、音乐、舞蹈、戏剧、绘画、雕塑、建筑、电影后的“第九种艺术”。

    VR/AR与影视的结合

    一、目前,VR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1、用VR/AR制作影视、纪录片等宣传

    美国的迪士尼和FOX等电影公司与VR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制作了部分影片的VR宣传片。国产电影《小门神》也推出了VR电影宣传片。2016年上海就推出了VR宣传片,想对比传统的宣传片,VR宣传片生动形象,刻入人心。

    2、用VR/AR制作影视短片

    2015年7月,《LOST》的制作公司带来了他们的第二部VR短片《HENRY》,他们在片中设计了“交互式”场景,改变了观众完全被动式的体验。不少业内人士对此项新技术颇感兴趣,《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导演林诣彬也在今年拍摄了一部VR短片《HELP》。2016年卢卡斯电影的全息《星球大战》、虚拟与增强现实融合的《Leviathan Project》和《Immersive Explorers》这三个虚拟现实电影登陆圣丹斯电影节。

    3、用VR/AR进行在线直播

    如果你到现在还在感叹互联网的神奇,还在惊叹于一部手机一部iPad就可以观看所有的大型赛事或送,那你就out了。想象一下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的沉浸在一场演唱会中,既能弥补我们不能在现场的遗憾,也能同样感受在现场的激情。2017年中超联赛,微鲸就宣布用VR直播中超联赛。

    二、VR/AR技术未来在影视行业的发展

    VR技术未来与影视行业结合的主要两种形式:

    一种是视觉效果的沉浸感,被动式的360度全景体验。观众可以通过转头的方法去观看电影里的每个区域,而当观众向身后看时,也许会错过别的方向的情节。也就是说,一部VR电影,观众可以看多次,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一种是人机交互的沉浸感,互动式的体验。导演在360度场景里向观众做出恰当的引导,让VR技术同剧情融合,通过声音、手势等手法引导观众在VR影片场景中来感受,让电影中的情节,甚至一些细节的变化因观众互动而出现多重体验。

    三、2017多家巨头布局VR影视,前景可期

    1、万达院线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影院推出100个VR体验区

    2016年5月11日,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出席活动时表示,一直在跟踪VR技术的万达院线会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在全国影院推出100个VR体验区。

    2、华策影视先后投入3500万元布局VR

    2016年5月9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将出资500万元与赵琦及其合伙人共同成立目力远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VR影视内容制作以及相关技术开发工作。而在此之前华策影视已对两家VR内容制作公司兰亭数字和热波科技进行了投资。

    3、IMAX获5000万美元融资,用于VR内容开发

    IMAX于2016年11月10日宣布其已经获得了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在VR内容方面的研发。IMAX计划将在三年内开发不少于25个VR内容项目,并投放至各地商场等场地中,供用户体验。据了解,几个月后中国首个IMAX VR体验中心将在上海试点。

    4、阿里影业进军VR

    2016年10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旗下的Amblin Partners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制作和放映电影并为电影项目融资。阿里影业公司和Amblin Partners公司计划将进军虚拟现实行业。

    相信在未来随着VR技术的发展,VR与影视行业结合得将更加紧密,基于影视行业对VR/AR技术的大量需求,VRSD北京国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博览会应运而生,将于2017年11月16-18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影视+VR/AR领域的的硬件商、内容商达百家以上,尽情期待您的洽谈对接!组委会将竭诚帮助您量身定制内容定制、全景拍摄、在线直播等各个方面的VR/AR解决方案!

    时间:2017年11月16-18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北京市大兴区亦庄荣昌东街6号,地铁亦庄线至荣昌东街(B2口出))

    展会规模:10000㎡

    展商数量:200+

    专业观众:15,000+

    特邀机构:500+

    国内外媒体:10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