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D敲定7月为三星供应大尺寸液晶面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韩国媒体 The Investor 28 日引述业界消息报导,三星电子会从 7 月起开始生产搭载 LGD 液晶面板的电视机,LGD 最快 7 月就会开始在坡州(Paju)的 P7、P8 厂为三星高端电视生产 40 寸和 60 寸的液晶面板。

    根据消息,三星、LGD 过去半年已陆续敲定生产时程等合约内容,并在最近签订协议,预计今年 LGD 对三星的液晶面板供应量将上看 70-100 万片。

    三星之前都是跟日本夏普(Sharp)拿货,通常一年都会采购 400-500 万片,不料夏普却突然在去年 12 月单方面斩断合作关系,三星不得不寻求对手 LGD 帮忙。三星也计划在未来几月向中国厂商采购液晶电视面板,对象将包括京东方(BOE)和群创,以求填补夏普的供应缺口。

    不过,LGD 最近发生工安意外、厂房停摆,是不是会影响到对三星的供应,还不得而知。Androidheadlines.com 报导,LGD 在坡州的 8.5 代液晶面板厂于 24 日发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工程师在进行日常维护工作时不幸身亡,整座厂房随之停摆。韩国警方已对这起意外展开调查,估计要花上至少两周时间,甚至可能长达一个月以上,而在当局厘清事故原因之前,厂房都不得运作。

    分析人士估计,LGD 8.5 代厂若停摆一个月,恐损失 715,000 平方米的面板生产量,对 49 寸、55 寸电视机的影响最大,最快 7 月份就可能观察到厂房停摆的冲击。这可能会让大型面板的供应更加吃紧,部分业界人士猜测,第三季供应量可能会下探历史低,与此同时不少电视厂商却打算拉高产能,两个因素撞在一起,可能会带动面板价格跳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