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透过偏压调整享受换管乐趣:八度Octave V70 SE真空管扩大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Octave V70 SE.jpg

    德国的Octave是一间拥有三十年历史的管机制造商。他们自己绕制变压器,确保了质量,也能符合每一款扩大机的真正需要。他们家的合并扩大机皆以英文字母V做开头,现在也都全面进化到SE版本。其中,V70SE算的上是中阶机种,下面有V16和V40SE,上面有V80SE与V110SE。

    V70SE是V70的进化版本,包括放大级和电源供应的线路都做了升级,在驱动级也全面以钽质电解电容取代了原本的铝质电解电容。驱动级的真空管,其加热电压受到精确的控制,非常稳定,这能有效降低哼声和噪讯。驱动级使用一支12AX7(也可以ECC83代替)、两支12AT7(或用ECC81或ECC82),后级的功率放大则使用四支6550做推挽输出。Octave有个特别的设计,便是他们的管机可透过偏压调整,更换使用的真空管,因此V70SE调低偏压后可使用6L6、KT66、EL34、KT77、5881等管子,调高偏压后,则能换用6550、KT88、KT90、KT100。也就是说,Octave V70SE一机可抵多机,让您买一台扩大机,就能享受多变音色。

    V70SE总共有5组输入,包括一组XLR平衡输入,以及一组用来加装唱头放大模块的预留空间,原厂提供MM或MC的模块可选购。也可透过V70SE的前级输出,连接其他后级主动式超低音。一个「前置声道输入」(Front Channel)则供连接环绕扩大机,这组输入会直接跳开音量控制,让V70SE来驱动主音箱。V70还有升级的机会,用家可另行添购「黑盒子」和「超级黑盒子」外接式电源供应器,提升V70SE的整体性能。

    最后,Octave设计了先进的电源管理系统(Power Management System),能够精确控制各级的电压,这能保护器材内的各种零件,包括真空管在内,让V70SE使用寿命更长。聪明系统提供了「节能模式」(Eco Mode),当该模式开启后,倘若V70SE在开机状态下却没有讯号输入(也就是没有再播放音乐),10分钟后,扩大机会自动关机,一方面节省电力消耗,二方面能保护真空管,三来也能顾及到安全,以免误触。

    V70SE使用了V80更大的机箱,增加了线路铺排的空间,也让电路间的电磁干扰更低,特别是更不易受到变压器的电磁场影响。机身为全铝合金制作,有银色和黑色可选。

Octave V70 SEa.jpg

Octave V70 SEb.jpg

    器材规格

    型式:真空管合并扩大机

    输出功率:70瓦

    功率管:6550×4

    频率响应:10Hz – 80kHz (+/- 0.5dB)

    失真:< 0.1% @ 10W/4ohm

    讯噪比:>100dB

    输入灵敏度:120mV

    最低喇叭阻抗:2 Ohm

    输入:RCA×4;XLR×1;Main in (RCA)×1

    输出:Pre out(RCA) ×1;Tape out×1

    尺寸:451×150×415 mm(宽×高×深)

    重量:23公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