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产系统贵阳论剑,中标麒麟护航大数据安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数据百花齐放的时代,贵州省连老干妈这样传统的行业都在忙着与大数据结合。不与时俱进,别说云计算这样的“传统IT产业”不会等你,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更不会等你。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本届数博会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中标软件作为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展。并作为大数据产业重要组成受邀参加开幕式和高端峰会。

数博会现场,华芯通半导体和致远政务展台上展示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

    图:数博会现场,华芯通半导体和致远政务展台上展示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由贵州省政府及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目前公司以贵州为总部基地,在北京和上海设立运营和研发机构,三地战略布局共同支持企业发展。本次华芯通半导体的展台主要体现了其服务器芯片的优越性能和相关应用,现场提供了基于中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应用等五个场景中的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了其技术优势。同时,华芯通半导体还为客户提供服务器芯片验证平台和多种参考设计平台,以支持客户方案的验证及服务器产品的开发。

    以自主可控技术为依托的智慧政务协同解决方案与产品提供商“致远政务”是本次数博会智慧政务办公领域的唯一参展厂商。在展会现场,致远政务基于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构建的政务平台,以“协同+政务”模式为逻辑支撑,从加速“互联网+政务服务”惠民实践,到深化国家政务大数据建设,提速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由顶层设计向基层贯穿,展现了在十三五期间,国家治理向“高效、协同、阳光、服务”的智慧政府转型升级的路径。受到了与会政府领导、专家及各界嘉宾的高度关注。

中标软件受邀参加众人科技的安全产品发布会

    中标软件受邀参加众人科技的安全产品发布会

    同期,中标软件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及人工智能高端论坛。中标软件的专家连同来自政府、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专家,行业内顶尖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国如何迎接全球人工智能浪潮”和“中美人工智能对弈与合作”两大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热点新演进,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新战略,人工智能互动新模式等议题,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重要方向与发展路径。中标软件负责人在晚上的闭门论剑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完全不同传统产业,过去的操作系统需要针对CPU做串行指令的优化;而到了AI时代,就变成对GPU甚至是TPU的并行运算优化。而更加可怕的是,在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操作系统作为一个基础计算资源的提供者可能消亡或者被类似分布式的深度学习框架所取代。企业要不断的紧随技术脉搏,找到自己的定位。Oracle全球研发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对此表示同意,并补充到:当前人工智能的核心在于海量的数据学习,未来的操作系统应该考虑如何更好的支持这些海量数据。百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林莉女士也谈到:企业必须面向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自身产品,百度近期开源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也是为了积极应对这一挑战。

下午的人工智能公开论剑

    下午的人工智能公开论剑

    大数据的充分挖掘和利用,极大促进了全社会要素资源的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高效化利用。 中标软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革新的历史机遇,正在通过安全可信、泛互联网化等手段,推动数据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未来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共享平台等层面,帮助用户提升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并抓紧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为祖国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