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高端应用上,激光扛起了投影产业的大旗
搜 索

普教展:激光投影优势继续扩大 向高端应用延伸

更新日期:2017-05-10 作者:四季花开
分享到:
第60期

    作为投影市场销量占比最大的固态光源技术,激光投影在2017 年5月教育展上遭遇了一些挑战。例如HLD光源产品的大量出现。但是,即便如此,激光显示的市场优势依然在扩大,特别是在高端应用上,激光扛起了投影产业的大旗。

    开辟高端阵地,激光教育继续努力

    在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激光投影产品中亮度超过4000+的参展规模创历年之最。这些产品,特别是5000亮度的产品,不是为普通的教室电子白板准备,而是以“普及型工程应用”出现。其代表产品包括索尼P系列、光峰S3系列、视美乐SLPL、SONNOC(索诺克)、DET品牌等产品。

    这些产品的市场目标主要是“高教大教室应用”、“12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电子白板应用”、“数字教室应用”等。对于教学市场而言,这些应用的典型特征是“高附加值”。展会现场参展商表示,激光显示在普教市场的规模推广已经取得成功,接下来的市场重点,一方面是普教继续增加规模,另一方面是利用激光的显示特性,创新高端应用市场。

    高端市场的应用,这也是激光显示比较HLD和混合光源技术产品的最大优势。目前,投影行业高亮工程产品中,激光光源的占比正在超越传统的汞灯产品,且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工程投影显示唯一的路线选择。而依托激光技术,发力高价值工程市场,也就成了很多品牌的既定战略。教育市场也不会例外。

    教学投影告别单一显示,进入“创新”单元

    “未来教学投影的市场,不在于对传统汞灯投影的一对一替换,而在于利用投影显示、特别是激光显示的技术优势,打造数字化、创新化的‘多媒体教室’”,参展厂商指出,支撑高端教学显示发展的力量,一定是“应用创新”。

    在教育展现场,例如投影技术搭建的AR虚拟教室、数字教室、沙盘示教、AR互动显示系统、异型显示设备、与数字课桌等多媒体技术结合的应用体系等崭新教学多媒体模式已经大量出现。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传统的高亮教育机就是大学、高教,大教室的标配。现在,通过应用创新,这种高亮化的教育机,在高中阶段、职业教育市场的应用价值已经被挖掘出来。未来,高亮产品还将渗透小学等普教市场,带来教学显示应用理念的彻底革命。

DET激光未来教室解决方案-30点互动电容白板

    当然,对于多元化的创新显示应用,业内人士也有担忧:一方面,市场接受程度还是一个问题,包括对新应用模式的认知培育以及经济上的可承受力。不过,参展企业也表示,一些名校、高档私立学校,在数字教室的尝试方面已经走在前列。另一方面,则是配套的“教材”问题,市场迫切需要多媒体教材的创新,告别简单的平面二维模式,实现AR的、交互性的多元、多线索多媒体教材库系统。

    硬件+观念+内容的三维互动:教育展上教学投影的创新应用,正在体现出这样一个发展轨迹。未来,随着整个社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信息化供给能力的提升,教学显示告别简单“黑板”模式、进入多元立体互动模式,已经是必然选择。这也是教学多媒体集成企业目前最为关注的方向。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