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显示产品就是架设在“未知”与“眼睛”之间的桥梁
搜 索

创造新场景:激光显示应用新高度

更新日期:2017-05-05 作者:花开无期
分享到:
第59期

    人类探索未知最直接的方式是什么?答案是视觉的观察。但是,人的眼睛具有一系列的局限性,即“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无穷无尽。而这恰恰就是现代“显示技术”应用创新的原空间。某种意义上,显示产品就是架设在“未知”与“眼睛”之间的桥梁,是一面探索世界的窗户、解读未知的钥匙。作为最新的显示技术,激光投影也概莫能外。

    理化教学与文科教学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物理、化学教学,可以从实验室得到‘最直观’的观察和感触。但是,我们文科的教学就要差很多。历史教学完全无法回到过去;地理教学观察的视野多数是全球性的。这两个都无法形成‘实验室’教学”,海淀实验中学的知名教师如此对“理科、文科”教学的差异做出评价。

    的确,初高中教育已经普及化、人类知识大爆炸的今天,理科的实验室直观优势,依然挡在全球大多数学校文科教学创新的前面。不过,这一难题已经被视美乐旗下的羿飞教育成功解决。其标志性的产品就是基于激光显示技术的“数字化专用教室和教学教具”产品。

    “平面投影地图上,冰岛的大小看上去和非洲差不多。但实际上一个小岛如何比得过整片大陆呢?” 海淀实验中学一位地理教师指出,传统地理教学各种地图、地球仪,如果采购齐全多达数十套,应用起来非常不便。且教学过程中,也会带来很多“误解”。而采用羿飞教育多媒体球幕演示仪,能够以一当十,且演示仪画面内容能随着课程前进自由改变,更能够模拟例如风带、洋流等的动态过程,大大加速了学生对地理知识的认知速度。

    对此,视美乐指出,传统文科教学的时空瓶颈已经可以被“数字视听”技术突破——理科所拥有的实验手段,文科也可以用数字仿真实现。目前,羿飞教育将“全球实验教学最大盲点:地理历史数字体验系统”作为优先市场突破点,不仅是企业价值的体现、更是一种现代高精尖技术直接对社会文明价值的驱动。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每一间学校都应该建立“数字课堂”。“我们理解的素质教育和减负,更多的是提升教学效率,而不是压缩教学时长和内容,如果我们实现了这个理想,那将是一件改写众多人命运的事情”,视美乐如此表示。

    穿越历史长河,那些对起源和终点的终极思考

    西咸新区,这个位于祖国大陆中部的国家级新区,是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新区。但是,新区说新也不新。因为这篇沃土也曾经是周秦汉都城所在地,有着近三千年的建城史,在公元前就曾经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和经济圈。这些文化历史印痕和现实文物遗址是新区城市规划的基础、精神食粮和灵魂血脉。

创造新场景:激光显示应用新高度

    西咸新区规划馆(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上林路)的目标之一,就是要让普通人、每个关心新区发展的人,都能从中得到来自于历史的启迪。然而,岁月无情,斑驳的文物所能展示的信息只有专家能读懂,亦只剩余少数历史的碎片。只有借助于现代影像技术,才能让人们能用最快的方式,感知这片3000年历史的大城命运轮廓。

    视美乐显示科技总计投入了50余台套SLPL技术激光显示系统,打造了一个沉浸式多菱形、多面折页显示体系。将历史与现实紧密融合,让观众能穿越历史长河,从古代走向未来、从未来回到古代,用超越时空的“上帝”视角,感知这片沃土的血脉和魅力。

    “有些历史已经只剩文字,也有些美丽的存在,例如莫高窟壁画正在以不可逆的方式成为抽象的记忆。但是,这些都是我们文明和文化的宝库。激光显示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结合,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解读历史、‘保存’历史的方案”,视美乐如此表示。城市规划馆、博物馆、美术馆、文物遗址等,都可以借助这种新技术,实现“时空穿越”。

    把激光显示系统视为某种“感知”技术

    现代显示的最大意义是什么?娱乐是其中重要一环,但是并非最具社会意义的那部分。视美乐认为,激光显示系统更是一种“感知”技术。它就像人类思维、记忆和视觉的延伸体。基于这种思维,视美乐指出激光显示的应用创新本质是“创造场景”。

创造新场景:激光显示应用新高度

    “传统工程投影的应用思维是去寻找一种需要这样的光源、显示画面的‘场景’——这未免是浅显和短见的。因为,高端显示的目的是去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场景’。她不应该是场景中的‘景’上添花者,而应该是‘场景’的造物主”。

    以这样的思维,视美乐开拓了教学市场崭新的应用模式——多媒体教学之外的全新“数字地理、数字历史、数字国学”教室。羿飞教育认为,通过现代显示工程,将不能进行实验教学的文科带入“数字实验”感知世界、将“不能课堂实验的理科知识效果”也带入“数字实验”感知世界,渴望成为下一代教学现代化工程的核心产品之一。同时,在大面积工程显示领域,视美乐提出“数字环境和数字感知”概念。包括在传统的舞台应用、新兴的婚礼布景应用、天文馆、规划馆应用中,激光显示产品创造出“亦真亦假”的虚拟世界。

    “显示产品最高的境界是什么?不是画面自身的效果,而是‘亦真亦假’的融合”。显示产业的未来属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通过显示创造新的现实、改变现实。在这条路上,激光显示是大有可为的。

    “技术创新和创造是基础、产品实现是关键、场景创生是落地,激光显示行业的竞争已经表现出这种三部曲的配合”。认识到这种行业趋势,视美乐已经先发制人占据“场景创生”竞争的市场高点。这何尝不是打开了一扇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壮大的“新大门”,同时也把视美乐激光显示事业,推向了解答“人类探索极限”问题的又一段新里程。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