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读:赢康虚拟仿真系统背后的创新逻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3 作者:叮当

    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品牌的生存和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而在产品同质化矛盾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差异化用户体验就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价值点。这种差异化,可以是技术、产品、方案、服务等层面的创新。事实上,创新已经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么,什么样的创新最“接地气”,最能实现用户体验差异最大化,最易获得用户的认可并最终转化为品牌忠诚度呢?

    创新源于应用落地

    首先必须肯定的是,创新的根源绝不是空想,它既不是名头响亮却毫无意义的营销“噱头”,也不是企业闭门造车脱离实际的“空中楼阁”,特别是对于制造业而言,创新的根源一定是源自应用落地。换句话说,谁的创新能与用户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谁就在竞争中占据了先机。

    更进一步讲,创新要从哪里着手,打破常规思维是一个很好的思路。举例而言,在军事、工业、医学、教育等领域,CAVE虚拟现实系统正在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然而,在大型CAVE系统成为主流并吸引多数企业关注焦点时,赢康却独辟蹊径地推出了适合单人应用的紧凑型VR工作站。这种大胆的创新,看似违背常规,但其实正是赢康追求应用落地的创新产物。

    众所周知,虚拟现实系统中,观察者在佩戴上专属眼镜后的虚拟成像边界并不受设备自己尺寸大小的限制,并且,无论CAVE系统规格有多大,实际上一套系统有且只有一个正确的观看点,稍稍偏离就会造成虚拟成像发生形状、色彩等的失真。这一问题对于娱乐性体验来说是可以忽略的小问题,然而对于精密仪器设计、模拟驾驶、航空航天等领域用户来说,这些偏差就有可能是致命的。这就决定了,在这类应用中,传统单一大型CAVE系统根本就无法满足多人协同工作的需求。

赢康VR工作站

赢康VR工作站

    针对用户这些“痛点”,赢康推出了业界首套、也是唯一能实现实际应用中多人协同工作、高度沉浸式虚拟现实环境系统——赢康VR工作站。这套紧凑型系统在尺寸设计方面,在满足显示效果和操作舒适性两者间取得了最佳平衡点,紧凑的机身无需巨大的安装空间,可以满足普通办公环境,并且易于迁移和安装,解决了展示型CAVE系统体积庞大、迁移不便的痛点。同时,紧凑设计还可以满足操作者舒适地坐下来长时间工作的需求,解决了大型系统长时间站立操作的疲劳感。此外,该系统由赢康组织业界最高水平专家联合设计,不仅代表了业界最高工艺水平,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所有部件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全部在国内进行,解决了军工等涉密单位对于安全性能的需求“痛点”。该系统采用高效激光光源,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的同时确保显示效果的一致性。通过软件集成,该系统目前可实现3-5人多机同步操作,既满足了单人使用的精确性,又满足了协同设计的需求,弥补了展示型CAVE系统的应用空白。

    我们经常谈创新,那么,创新从哪里来?什么样的创新才能真正落地,才是用户喜欢的?从以上事例中或可得到这样的结论:不搞“面子工程”,解决用户痛点,让产品和方案不仅“好看”,更“好用”,让其真正成为使用者创意发挥的得力助手。这样的创新,用户会不喜欢吗?

    创新价值:让用户享受实惠

    当然,创新的思路和形式并无定式,除去应用层面的创新外,价值创新也能为行业带来启发。InfoComm China 2017期间,赢康三折幕视景仿真系统亮相。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的研发花费了公司虚拟仿真部门整整一年的时间。这不由得引发了我们这样的疑问:在国外已有先进解决方案的前提下,赢康为什么在这套设备的研发上要花费如此大的心血?这会是企业的“一厢情愿”吗?

    答案是NO。要知道,在赢康的这套系统问世之前,国内用户只有从国外进口的唯一选择,仅前期采购成本就动辄上千万;同时由于设备庞大,带来运输周期过长,运费过高的问题,如水路运输仅运费就是2万欧元起,极大地限制了这一先进系统在国内的推广应用。要破解这一难题,就要让系统“国产化”。

赢康三折幕视景仿真系统

赢康三折幕视景仿真系统

    在调集部门顶尖研发力量,历时一年研发后,赢康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折幕视景仿真系统终于呱呱坠地。这套系统的问世不仅显著降低了造价和运费,真正让用户得到实惠。同时在技术、工艺上居于行业前沿,追平了国外同类产品性能,让国内用户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享受更高的虚拟仿真应用体验。系统的国产化,也进一步确保了保密单位的使用安全性。

    某种意义上讲,创新即是创造新的价值。企业利润和用户利益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让用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可能也就在同时创造了企业新的价值点。这何尝不是一种双赢呢?

    的确,一切有价值、被市场认可的创新,归根结底都是以用户为导向。“共赢为康”,站在用户角度看问题,为用户解决“痛点”,创造新的价值,互惠共赢,这既是创新的起点,也是终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