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XDCAM Air云服务成果展示亮相CCBN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23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以下简称“索尼公司”)、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栖云”)、济南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济南台”)云合作成果展示亮相第25届CCBN展会第一天。作为索尼XDCAM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大规模用户之一,济南电视台与索尼保持着长年的紧密合作。这次济南台使用索尼和华栖云提供的基于XDCAM Air的云服务顺利保障“两会”等大型活动的转播,在发布会上,济南台领导对于索尼和华栖云所提供的云端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济南台技术管理部主任鲁蔚在发言中表示:“济南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融合工作特别是在新闻融媒体报道方面励志创新、取得成效,在立足城市台特色的基础上,通过适量投资形成了一云、一端、一平台的业务支撑体系,新闻记者和编辑使用专业摄像机或手机实现了新闻素材一机拍摄、现场粗剪、随时回传、共享调用、移动端随时分发、演播室直播互动。济南台与华栖云共同研发的“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仅用3个月时间便上线运行,通过本地融媒体平台与云服务相结合的架构,在本地平台解决内容采集、回传、素材汇聚、编辑制作,在云平台完成客户端内容包装和分发,实现新闻在移动端随时首发快发、广播电视端深耕细作的多终端流转报道方式。”

    “随着融媒体的发展趋势,索尼XDCAM系列产品也推出了很多内置无线功能的摄录一体机,例如PXW-X280手持机,PXW-X580,PXW-X500肩扛机。索尼与华栖云展开战略合作,为索尼摄录一体机提供云服务的支持,这也正契合了济南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平台的发展,一拍即合。这也加速了济南广播电视台从传统电视台发展成为多平台的融媒体电视台的进程。将来,索尼希望继续保持和济南广播电视台的深度合作关系,携手华栖云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使济南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平台、新媒体流程更加强大和完美。”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销售总监吴永全在发言中表示。

    华栖云研发中心总工程师韩志宏在发言中表示:“在互联网云计算时代的背景下,传统电视节目制作方式已不能适应业务飞速发展和业务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同时,千兆宽带的推出和5G时代的到来,更是为云端的专业制作提供了必要条件。华栖云联合济南电视台、索尼,推出了云端专业制作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采、编、播、存等环节的全面云化。Sony XDCAM AIR 摄像机提供流素材、文件素材直接上云,保证采集的实时性;云端即申请即用的服务,打破传统生产系统部署成本,按时长、资源付费,方便快捷;同时全云端的工具服务,突破了时间与空间局限,实现了Anytime,Anywhere生产,给创作提供了灵活性。”

    本次CCBN展会上,索尼公司推出的PXW-X280, PXW-X580, PXW-X500等一系列无线功能内置的新型XDCAM系列摄录一体机,为济南电视台的新媒体、融媒体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尤其是4G无线网络的普及,随着无线网络的带宽不断加大,使得素材文件的无线回传成为可能,而且索尼XDCAM摄像机的无线模块内置、现场编辑APP CBM的应用软件、强大的流媒体接收服务器PWS-110RX1, 可以让新闻流程实现现场拍摄、现场编辑、无线回传、后期关联、文件抓取、以及可以实现手机的操作接入。

    同时,索尼公司与华栖云展开战略合作,将索尼的XDCAM Air云服务落地中国,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包括拉普达云非编、“飞流” 流采发平台,以及“飞霄” 云存储平台在内的众多有着鲜明自身特点的云服务。在本次CCBN索尼展位上,也将展示索尼摄录一体机的云编辑流程、视音频流上传,切换和直播、手机平台发布的流程。

    索尼公司通过与华栖云的强强联合,可以真正实现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的新闻报道,大大提高新闻流程的效率和时效性,也为济南电视台今后的制播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