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虚拟现实技术)或成智能手机标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几年,智能手机虽然在内存、摄像头等硬件方面持续改进,但并没有太多颠覆性创新。AR(增强现实技术)的出现,让智能手机行业看到了革新的方向。 AR技术或将助力智能手机打破发展瓶颈,成为跨越式创新的突破点。

    AR,不同于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将虚拟信息和现实结合在一起的技术。 AR将虚拟信息或场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产生一个虚实结合的场景,让人享受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

    智能手机处理能力不断增强,为智能手机引入AR创造条件。 AR的应用需要图像处理、语音识别、动态追踪等技术支撑,以及地图、社交等功能的配合。现在,智能手机已经具备了AR应用的基本条件。事实上,已有智能手机引入AR,不过市场反应平平,AR效果不够逼真。但最新一代智能手机产品,可能会通过双摄像头识别三维景深,实现真正的AR沉浸式体验。

    处于起步阶段的AR技术自身也有待完善,例如,对场景的识别还不够精确,智能交互效率不够高等,这自然也限制了AR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此外,目前可以兼容AR设备的App也很少。尽管面临种种挑战,随着技术进步,AR或将克服种种难题,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