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电视产业竞争加速,带头大哥海信淡定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0 作者:佚名

    被誉称为世界三大之一的2017 AWE(家电及消费类电子博览会)已圆满落幕,作为与CES、IFA齐名的AWE来说,今年的AWE盛宴在视听显示领域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认知与前所未有的看点。通过本站现场记者发回的报道显示,2017 AWE各厂商品牌除了展示了最新的技术与前沿的产品之外,与会期间透露更多的则是消费者对未来客厅影院的需求以及代表着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的变化。

大屏观影优势日益明显,海信激光电视将成产业最大受益者

    大屏需求日益明显  激光电视破蛹而出

    对于未来客厅对电视的大尺寸需求,有相关数据统计,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显示技术每更新一代,消费者在其产品尺寸上均会有着翻倍的追求。而对于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除了展会中以三星为代表所展示的光致量子点技术的QLED TV及以LG为代表所展示的OLED壁纸电视之外,以海信为代表所展出的4K激光电视亦然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也被诸多业内人士称为未来客厅大尺寸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代表性产品。

    说到激光电视,就目前而言,用户对其的了解程度或许并不像对LCD、量子点电视或OLED电视一样熟悉,甚至许多消费者还停留在“只闻其名未见其身”的阶段,但这并不代表激光电视未来的前景不够光明。相反,随着激光电视产业的推动者以及引领者海信的牵头,激光电视产业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品牌的重视或直接参与。

    激光电视的发展是显示技术发展所产生的必然结果,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早期的CRT电视发展到LCD电视,再发展至量子点及OLED电视一样,他们除了在呈现画质的能力与性能表现上具有一代比一代优越之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尺寸越来越大。而不管目前彩电领域最为热门的量子点电视还是OLED电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性,即尺寸越大价格就会成倍的增加,而激光电视则恰恰弥补了这一市场的不足,同比百寸巨幕而言,激光电视的价格仅需传统彩电价格的十分之一到八分之一左右。

    此外,激光电视发展的另一必然性是因为传统电视的尺寸与价格比已经超出了消费者的心理承受力,而受需求决定市场的定律,即便这个产业不是激光电视也必将是一个类似激光电视的新产业来满足那些对大尺寸有着显著追求的需求用户。

    同时,在消费者有着需求,市场又没有出现能够满足这类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下,海信发现了这一巨大的潜在市场,并最先布局且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激光电视才得以被誉为未来客厅大尺寸观影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并同时成就了海信在激光电视产业所具有的绝对的领先地位与话语权。

    激光电视格局或龙争虎斗 海信掌控核心技术将独占鳌头

    在以海信为主导,以长虹、坚果、艾洛维等品牌为先入阵列的基础之下,在本届AWE展会上像以互联网电视为主的看尚、以科创为主的极米等品牌也纷纷也进入这一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激光电视产业的发展必将更为迅猛,同时,来自产业内部的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在激光电视销量并未完全爆发的当下,来自产业内部的竞争甚至会超出其本身与传统彩电之间的竞争。

    既然激光电视产业竞争如此激烈,在前有海信、后又长虹、坚果等品牌的强势布局之下还会有那么多的新品牌要跻身进入?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激光电视在同尺寸的情况下具有显著的性价比,同时拥有良好的“便携性”、超大屏和广色域等特点,而液晶电视或和OLED电视在尺寸做大之后,不管是运输还是安装都是固定的模式,存在诸多的限制,但激光电视却不受尺寸、距离等因素的影响,运输与安装也方便。未来,激光显示将在超大屏幕、家庭影院、电视等领域形成千亿美元的规模。而随着以海信为主的代表性品牌对市场长期的培育,激光电视的市场前景更为明朗,这才导致即便市场竞争激烈也依然会有更多品牌愿意进入这个市场的原因之一。”

    对于个别企业而言,最保险的期望可能是产业的平稳发展,这样才能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不希望产业发生重大变故或出现新的竞争者。但是对于海信而言,这种竞争却变成了机会与动力。“在经过我们多年的耕耘之下,激光电视的市场销量已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从表象来看,激光电视产业的格局的确是龙争虎斗,但对于海信而言,这未尝不是一个机会,一个引领全新产业超越传统产业的机会,因为我们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具有掌控核心技术的先天优势。”海信激光显示研发部副部长钟强如是说道。

    的确,纵观目前激光电视厂商,大部分品牌均只是具备外形的模具设计与开模,产品的核心技术与生产加工均委托给世界仅有的几个代工厂生产,无论是在产品的研发力度还是在对产品的核心技术的掌控度都极度缺乏。而作为最先布局激光电视的海信而言,其在激光电视的核心部件光机、镜头、显示算法等方面均掌控了核心技术,这一领先优势放眼整个激光电视产业,未来数年内都难以被超越。

    AWE展会同期,据钟强部长表示,海信即将推出市场的下一代双色激光光源电视显示性能将会全面领先液晶电视中的旗舰级产品,无论是在画面的色域表现还是亮度表现均有者质的超越,而除了即将推出的下一代双色激光光源电视之外,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的布局将有着更具“杀伤力”的杀手锏亮出。

    踏踏实实做产品,诚诚恳恳做市场,先入为主的海信并没有被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冲昏头脑。那么,在激光电视这个新技术、新产业、新市场的竞逐当中,海信最终会走到什么样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