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今年起将出台VR/AR专项支持计划

来源:VR陀螺 更新日期:2017-02-06 作者:佚名

    2月3日消息,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提出,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深圳的目标是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这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给深圳的定位),今年起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其中指出,实施十大重大科技产业专项,加快在石墨烯、微纳米、机器人、5G移动通信、金融科技、VR/AR等10个领域出台专项支持计划,抢占前沿技术产业化先机。

    一、布局十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立足源头创新能力,在信息科学与安全、生命科学与健康等领域建设国家实验室,加快推进未来网络实验设施建设和深圳超算中心扩容,规划布局国家基因库二期、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二、设立十大基础研究机构,重点在数学、医学、脑科学、新材料、数字生命、数字货币、量子通信、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清洁能源等领域谋划建设10个基础研究机构,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关键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培养等,强化创新的基础支撑,今年将启动4个研究机构建设。

    三、组建十大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在化学、医学、光电等领域,规划建设10个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的实验室,力争今年新建两个以上。新增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100家以上。

    四、实施十大重大科技产业专项,加快在石墨烯、微纳米、机器人、5G移动通信、金融科技、VR/AR等10个领域出台专项支持计划,抢占前沿技术产业化先机。

    五、打造十大海外创新中心,着眼全球加大开放创新布局力度,支持企业和机构在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创新资源高度密集地区,规划建设10个海外创新中心,构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聚集全球创新能量,今年启动4个海外创新中心建设。

    六、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实「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在机器人、3D打印、新型显示、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规划建设10个创新中心,提升高端制造、精密制造、智能制造能力水平,今年将启动3个。

    七、规划建设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在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领域,培育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八、搭建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

    九、打造十大“双创”示范基地;

    十、推进十大人才工程。2017年将引进10名左右的院士、孔雀团队30个以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