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合办公空间借MAXHUB打造会议服务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4 作者:佚名

    据今年发布的《联合办公空间研究报告》显示,曾因“双创”等政策支持,发展得如火如荼的联合办公行业,近年机构数量已渐趋稳定。36氪研究院分析师认为,“2015年井喷式发展之后,实力弱的企业已被淘汰,现在业内已对新进入者形成了壁垒。”

    这也意味着,联合办公行业迎来了快速整合阶段。与此同时,联合办公行业正面临供应过剩、同质化严重等难题,激烈竞争的市场和日渐突出的运营困难,对联合办公空间的差异化优势提出更高要求。

    打造增值服务的优势壁垒,成为剩余行业玩家的共同选择。以最近备受业内关注的智能会议平板(如MAXHUB、CVTOUCH等)为例,这一类高科技会议设备,集投影仪、电子白板和音响等多产品功能于一体,能提供便捷高效的会议体验,因而成为众多共享办公空间的青睐对象,以此打造会议增值服务的优势。

    实例分析:办伴引进智能会议平台,推出“超能办公室”

    以最近刚获得近2亿融资的办伴科技为例。这个率先提出“超能办公室”的共享办公空间,通过引进MAXHUB会议平台,竟在一个不到5㎡的空间,实现了会议讨论、商务洽谈、远程视频协作、在线培训等全方位功能。

    而这还只是办伴通过MAXHUB打造的“超能办公室”其中一部分。据办伴官方介绍,“超能办公室”是一种通过专业空间设计,在100-200㎡独立区域内,规划出更适配于拥有较完善组织结构的、成长成熟期企业的私密空间。

    办伴官方也表示,“希望以100㎡的租赁费用,提供等同于传统办公楼300㎡面积的功能和服务,来支撑起企业的长生命周期需求。”

    背后策略:借会议增值服务壁垒“跑马圈地”

    业内人士分析,联合办公企业主要有5大竞争点,分别是入驻率、空间运营能力、成本控制能力、融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这意味着,在行业内剩余玩家实力不相上下的时候,通过“换道超车”实现突破性的竞争力增长至关重要。以入驻率已高达94.2%的氪空间为例,该共享办公空间也通过引进MAXHUB会议平台,来打造智能会议等增值服务、占据行业优势。

氪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考虑到联合办公空间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我们选择了MAXHUB这种简单易操作会议设备,以尽可能节约大家的学习和时间成本。” 氪空间总裁钟澍认为,这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打造可能成为氪空间除社群外的另一大竞争壁垒,同时也是其从租赁模式到服务模式的关键。

    行业趋势:一体化办公服务,掀场景革命

    从传统的“卖工位”到卖“一体化服务”,可以发现,联合办公行业正在搭建自身生态圈,打造场景化的办公服务体系。

    业界媒体分析,抛开空间设计、地段优势,以更低成本提供更高价值的场景化服务,将成为在联合办公行业中拉开软实力差距的关键。

    从办伴到氪空间,再到不久前用MAXHUB打造“智慧空间综合体”的Workingdom,可得出结论:MAXHUB体验智能化、功能一体化的平台特性,可有效帮助共享办公空间实现专业且人性化的协同解决方案。通过线上APP,还可实现与线下智能设施的万物互联,让入驻企业以超高性价比享受功能完整、配备齐全、体验人性化的高效协同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funwork、星库空间、侠客岛等共享办公空间,也已经申请免费体验MAXHUB会议平台,通过深入渗透协同体系、培养企业新型办公习惯与社群黏性,打造会议服务优势壁垒,相信这些共享办公空间都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