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眼设计:AudioSolutions落地式音箱Vantage M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Vantage M.jpg

    AudioSolutions对于音响迷来说可能是个十分陌生的名字,它来自遥远的立陶宛(Lithuania),工厂设立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创立于2011年秋天,是一个十分年轻的音响品牌。

    来自立陶宛的AudioSolutions是一间十分值得音响迷留意的品牌,这款因应五周年推出的最新Vantage M落地式音箱,展现十足的科技感,完全展示出该品牌深厚的音箱设计功力。

    创办人Gediminas Gaidelis,在很小的时候就对音响设计产生兴趣,自己父母热爱音乐,刚好爷爷也是一位资历深厚的木工师傅,这无意间培养出Gediminas热爱设计音箱的志向。从五岁开始就自行组装人生第一对小音箱,正式自行购买单元、设计分音器,以及组装箱体,是在他14岁就可以办到的事。如果您也好奇这个来自立陶宛的AudioSolutions音箱性能究竟可以多优异,旗下最受人注目的Vantage 5th Anniversary五周年纪念音箱可以带给您一些视觉上的震撼。

Vantage M1.jpg

    从音箱侧边来看,会发现音箱箱体从前面板开始就逐渐增加高度,藉由没有平行面的箱体优势,来化解内部容易产生的驻波干扰。侧板利用亮橘色线条勾勒出的视觉感,更为音箱增添不少吸引眼球注意的科技元素。

    首先,就产品定位来看,原厂表明这个因应五周年而设计的音箱,在风格上必须跳脱传统的架构,视觉必须强烈、用料必须大胆,要让人第一眼看见它,就舍不得将目光移开,而最新的Vantage M做到了。身为旗下三款落地音箱中,位于中间位的Vantage M适合多数十坪以上的聆听空间使用。箱体一共有黑白两种基底色,可供选,再以亮眼的亮橘色,顺着箱体与单元的弧度勾勒出优美轮廓,看起来如同一部性能优异的超跑,随时等着蓄势待发。

Vantage M2.jpg

    Vantage M采用传统的低音反射式设计,配合充沛的箱体容积,与多达三只配置于箱体前方与下方的低音单元,原厂一共享上了四个低音反射孔来宣泄箱体内部压力,而在箱体后方,也可见用来调整声音量感的旋钮设计,可顺应不同聆听空间与听者口味来调整声音能量。

    为了让音箱的声音性能达到比过去更优异的水平,Vantage M采用了不少新的尝试,包括在基础的箱体设计上,采用了严选的西伯利亚的白桦木胶合板作为箱体结构,据说这种缓慢生长的西伯利亚白桦木带有比一般木头更强的刚性与材质密度,有助于提升箱体的抑振能力。原厂更在内部结构上进行了施以龙骨一般的补强措施,配合没有平行面的箱体设计,可进一步消除内部驻波,达到净化音质的功效。

Vantage M3.jpg

    Vantage M采用Bi Wire设计,如果搭配Bi Amp扩大机即可达到最佳的驱动状态,端子作工与音箱的暗部细节同样高级,一看就很有旗舰音箱的气势。

    Vantage M的单元设计思维也与一般厂商不太一样。通常为求最一致的音质音色,一般厂商会尽可能采用同样材质的单元,但最新的Vantage M,显然认为不同的单元材料有着它特殊的使用意义,例如在Vantage M的身上,原厂就用上一只客制的2.5公分铍振膜高音单元,高频响应可达30kHz。但在高音单元上方与下方,原厂各别采用一只中音单元与两只低音单元。它们全数使用纸盆振膜制作,但纸质材料略有不同。

    负责中频再生的中音单元,其振膜材料使用来自埃及的纸砂草振膜,低音单元则是SPC纸盆振膜。而Vantage M较于特别的地方,在于它在箱体下方,又藏了一个朝下发射的26公分低音单元,振膜采用铝合金制作,仅负责50-21Hz的极低频响应。而在箱体的背后,我们还可以看见可以调整声音量感的旋钮设计,相信当Vantage M上市后,又会是一对设计亮眼,同时又能与居家功能高度契合的顶级Hi End音箱,请大家一起期待吧!

    器材规格: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音箱

    频率响应:21Hz-30kHz

    灵敏度:92dB

    推荐功率:50-500瓦

    平均阻抗4欧姆

    分频点:50Hz、200Hz、8,000Hz

    采用单元:一只2.5公分铍高音单元、一只17公分埃及纸砂草振膜中音单元、两只18公分SPC纸盆振膜低音单元、一只26公分铝合金振膜低音单元

 、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