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igitimes Research:面板制造商探求大尺寸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10 作者:叮当

    据Digitimes Research,由于传统主流电视机和显示器市场缺乏成长动力,大多数平板制造商都更加重视大尺寸面板的应用开发,如公共信息显示器(PID)、汽车显示面板、游戏设备等。

    PID应用强调大尺寸面板的无边框和强环境耐受力,汽车显示器生产采用了曲面和动态局部调光并不断扩大屏幕尺寸。游戏应用方面,面板需求更加强调快速响应时间和高色彩饱和度。这三类应用的面板都具有21:9甚至更高的屏幕宽高比。

    对于PID设备,由于超大拼接墙需求不断增长,超窄1.8mm边框已成为主流,其对于高温高湿环境的耐受力要求也比普通面板更加严格。

    同时,具有144Hz刷新率,500,000:1高动态对比度,符合Adobe RGB 99%超高色彩饱和度(相当于92% NTSC)的面板产品已成为游戏面板的标准。

    汽车面板方面,仪表盘显示屏的宽高比从24:9增加至48:9,以适应车辆对多媒体的需求。为节约能源,主要面板厂商也将电视背光技术应用于汽车面板生产。与电视和显示器面板相比,曲面面板的规格也具有更加多样化的设计,以匹配各种类型汽车的外观设计。

    对于大尺寸触控面板,金属网格技术仍是主流,而纳米银技术似乎已经开始消失。不过,德国巴斯夫公司(BASF)仍进军纳米银领域,并期待在柔性面板市场有所收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