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助力,OLED显示“筑梦”华数传媒产业园

——国内首例大型OLED曲面屏项目落户杭州白马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7 作者:叮当

    坐落于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华数传媒产业园为华数集团旗下融数字电视研发、制作、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在互联网创新精神的引领下,近年来,华数以新媒体、新网络为依托,致力朝向“智能化新网络+服务化新媒体”的方向迈进。而产业园“七瓣一芯”的建设布局,也使之成为白马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

    契合“新”的主题,为了以创新手法全方位立体展现华数传媒创新成果和风采,园区打造了一处由显示屏构建的立体“显示柱”,为园区再添一景。

    光怪陆离的画面、缤纷斑斓的色彩,常常令观者目不暇接;在柱体周身,变幻的光影穿梭其间,流畅如行云流水,为观者带来“无瑕疵”的视觉体验。然而,正所谓内行看门道,要打造这样一处景观绝非易事,其背后的秘密则更为精彩。

    柔性显示,助力创意绽放

    事实上,国内外采用显示屏构建特殊造型景观的案例不在少数,不过,这些案例中所采用的显示屏,几乎无一例外地为液晶平板显示器类型,即便是在柱形项目中,也是采用以多台显示器拼接而成的“多边形”模拟环形、弧形的方式来实现,无法真正做到“同心圆”。真正的曲面显示呼之欲出。

LG助力,OLED显示“筑梦”华数传媒产业园

    而基于柔性基材的OLED显示技术则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金钥匙”。项目采用65片LG旗下55英寸柔性OLED显示器55EF5C,依设计以围绕中心同心圆的方式组成显示立柱。相邻显示器以相同弧度完美对接,实现了拼接屏的曲面显示,而非以往的多边形。这使得图像内容在不同屏幕间穿梭时,画面的连贯度和整体性更加出色。

    不仅如此,得益于OLED显示“薄如蝉翼”的面板厚度,以及灵活多变的造型,解决了以往平面显示器项目中,设计方案受限于设备安装方式而无法最大程度发挥创意自由度的难题。华数传媒产业园案例中,设备安装则是完全依照原有设计而行,满足了主创人员多层次弧形画面显示的创意展示需求。

    软件助力,实现完美同步

    众所周知,在此类多屏联动的展示项目中,除去造型、色彩等指标外,能否实现相邻屏幕间内容的无缝连接,以及各层次屏幕显示的完美同步,是决定展示效果好坏,甚至是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一旦画面出现延迟,哪怕只是非常轻微的,都会令整体效果大打折扣。

LG助力,OLED显示“筑梦”华数传媒产业园

    而这一难题的解决,也同样源自LG OLED显示器的卓越性能。该款OLED显示器自带的webOS功能,使得使用方不需连接电脑即可在显示器上实现同步播放视频文件,不仅实现了近乎完美的画面同步,更使得设备的运维管理更加便捷。

    显示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在改善展示效果、优化工作流程等方面创造更多价值。白马湖华数传媒产业园视频柱项目的落成,是OLED显示技术落地应用的一次完美实践。同时,该项目也成为LG在国内的首例大型OLED曲面屏项目,示范意义深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