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现黑胶之美:Soulution 755 唱放前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jpg

    唱头输出的讯号电压极低,MM唱头的输出大约在1mv到5mv之间,MC唱头输出的0.1mv到0.5mv,与数字讯号的2V电平输出相比,十分微弱,因此唱放需要将唱头讯号放大至100至10,000倍,才能让音箱发出适当的音量。若是唱放设计不良,微弱的唱头讯号极易产生严重的失真,大大破坏聆听黑胶的乐趣。为此,瑞士Hi-End厂牌Soulution推出755 唱放前级,将唱放与音量控制结合在一起,电路设计专为唱头输出讯号打造,让您更贴近黑胶之美。

    这台唱放前级属于Soulution旗舰级的7系列,内部搭载双电源供应,分别供应音频电路以及逻辑电路,确保模拟音频不会受微电脑的干扰,其中原厂声称音频电路专用的电源供应采用类似扩大机的设计,电容量高达500,000 µF,为本机供应充足的电流。

    共有2组MC唱头输入端子以及1组MM唱头输入端子,其增益与输入阻抗均可依唱头输出电压调整,而整体电路采取左、右声道一模一样的双单电路设计,并以离散式组件堆砌而成,让左、右声道的分离度可达60 dB。

    关于对声音影响甚巨的音量控制部分,755内部采双音量控制设计,其中一个由精度极高的金属箔膜电组成,另一个为可程序化增益扩大(Programmable Gain Amplifier,简称PGA ),不但可避免音量在调整时会产生突发电流影响后级。若使用者想本机与其它前级搭配使用,也可将其前级电路设定为Bypass模式。

    为了让从黑胶勾槽攫取的讯号可以完整重现,755的输出级采用与同厂725前级一模一样的设计,其上搭载的功率晶体管,透过「模拟计算网络」(analogue computing network)方式提升线性,其带宽在-3dB的范围内可以达到40 MHz,确保讯号的完整。

2.jpg

    器材规格

    电源:220 – 240 V (50 – 60 Hz)

    100 – 120 V (50 – 60 Hz)

    待机功率消耗:< 0.5 W

    运作功率消耗:60 W

    输入端子:2 × MC unbalanced (RCA)

    1 × MM unbalanced (RCA)

    输入阻抗:

    MC: 10 Ω – 1000 Ω

    MM: 47 Ω – 47 kΩ and 0 – 750 pF

    输出端子:

    1 × 平衡 (XLR)

    1 × 非平衡 (RCA)

    频率响应 (– 3 dB)

    0 – 1 MHz

    THD + N:< 0.002% (20 Hz – 20 kHz)

    讯噪比:100 dB

    分离度:60 dB @ 1 kHz

    增益 (最大值):MC

    78 dB balanced

    72 dB unbalanced

    MM:

    66 dB balanced

    60 dB unbalanced

    音量控制范围:0 to – 79 dB,1 dB阶进

    输出阻抗:2 Ω balanced (XLR)

    2 Ω unbalanced (RCA)

    输出电压:16 VRMS balanced (XLR)

    8 VRMS unbalanced (RCA)

    输出电流最大值:1 A

    尺寸:480 × 167 × 450 mm

    重量:3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